突破自我 长清一初中生连续两次打破百米记录

2021-04-15 19:1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4月15日,济南市长清区春季田径运动会上捷报不断。比赛首日,打破男子小学组100米、男子初中组100米、女子初中组100米、女子初中4*100米共七项次年龄段记录。其中,小学男子组和初中女子组均打破92年同年龄段最高记录。

  上午,在男子小学组100米预赛中,马山镇教育办代表队运动选手杨阳以12秒20的好成绩打破了已维持29年的纪录12秒50。

  下午,在男子初中组100米决赛中,来自长清区大学城实验学校的运动选手房仲琪以10秒57的优异成绩打破本人上午创造的男子10秒94的区记录,再次将长清区男子初中百米记录提高了0.37秒。

  对此,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表示,近年来,长清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努力发挥教育事业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全面推广“体育双特色1+1”活动,实施《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中小学生体育素养提升方案》,启动了“122111”工程。通过不懈的努力,中小学生竞技意识和竞技水平显著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普遍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