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环保世纪行丨济南“树屋”民宿变网红 高峰人流量达8000人次

2021-04-16 09:40: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济南报道

  4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泉城环保世纪行来到济南南部山区黄鹿泉村,该村通过带动村民经营售货亭、农家乐、民宿、体验式项目等业态于2016年底成功脱贫。后发展为集农业观光、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2020年5月试营业以来,立马成为济南网红景点,高峰人流量达8000人次。

  “树屋”民宿

  济南鸿腾实业有限公司总裁程克红告诉记者,田园综合体中的“树屋”民宿,总共有12间不同风格、不同视野的“树屋”,价格在600-1600元之间,每间“树屋”可以容纳一间三口居住和生活。目前景区内火爆的树屋民宿在节假日跟五一期间已预订80%,非常受游客跟年轻群体的喜爱。

  草坪广场

  记者了解到,为了将优品街商业文化氛围打造得更加完美,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形成多元化经营业态,该田园综合体将打造“一户一品”,鼓励每家每户农民,利用自己沿街或者其它区域的房子,开办餐饮、民宿、当地土特产、电商、日常百货等店铺。

  由于村民现有村居内部条件,比如卫生条件、院落、厨房比较陈旧、卫生条件较差,不利于游客消费,田园综合体将对愿意接收改造的农家,安排进行改造。

  目前,该项目已吸纳近200名村民在园区就业,平均月工资近3000元,村民每人每年还可获土地流转费800元,村庄发展活力和村民致富动力明显增强。

  责编:孙 翔

  审核:冯世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