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2021-04-17 09:1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张雪梅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市管干部、一级调研员,总师,济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大家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前,全体人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陈列展厅,观看了济南战役大量资料图片和珍贵物品,体验了济南战役全景画馆,对济南战役在解放战争中的历史地位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会议指出,要铭记光辉历程,传承光荣传统。要深刻领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征程中奏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最强音。

  会议强调,要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深刻把握党史的主流与本质,全面理解党史的连续性与统一性,从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性把握党史,从群众史观的高度认识党史,从具体的历史分析方法理解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全面推动工作。要原原本本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破解难题的实际举措。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村庄农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模范机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注重实践转化,充分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成果,将其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完成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