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学党史开新局 担责任办实事

2021-04-20 19:5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通讯员 尚晓睿 庞宁 济南报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广泛开展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作学党史辅导报告会、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企业园区问计问需等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启航税路新征程。

  学史明理 强化理论武装

  “今天的专题辅导让我深切体会到党走过百年风雨历程愈加焕发光彩,坚定了作为一名税务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的税收事业中去。”党员干部李效松深有感触。

  4月16日上午,市中区税务局举办学党史辅导报告会,邀请济南市委党校教授王端军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做专题辅导,讲解了共产党百年光辉革命奋斗历程。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学深悟透党的各项理论,全体参学人员在深学细研中进一步筑牢理论和思想根基。

  学史增信 坚定理想信念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4月14日下午,市中区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干部动作整齐地举起右手,铿锵有力、气势如虹,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

  市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群,围绕“重温辉煌历程、汲取党史智慧、党史领航未来”三个方面讲了一场专题党课,激励党员干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应对各种挑战。

  学史崇德淬炼党性修养

  “我们要学习先辈们身上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精神,做新时代的先行者、建设者。”青年税务干部李怡丹谈起自己的感受。

  党史学习不仅仅在教室内,市中区税务局还依托身边的济南红色资源,将其作为锤炼党性的生动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开展现场教学,切实把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与红色基因转化为锐意进取做好新时代税收工作的精气神和原动力。

  学史力行 真抓实干践初心

  “税收专家顾问团成立以来,为园区企业带来了很多方便,辅导及时细致、政策宣讲到位,为园区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张卫东说道。

  思想上的洗礼,最终要体现在行动上。市中区税务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贯彻实施《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紧密结合,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企业园区问计问需,对企业进行身份特征标识,根据每户企业的行业、规模和经营特点,靶向定位纳税人涉税需求,并根据政策调整变化,及时动态更新,开展“一对一”互动式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为企业提供“清单式”精准化服务,截至目前,已为8户企业量身定制了高质量个性化税收解决方案。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储水!济南多个小区将停水降压

    4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配合济南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改造、保障供水设备安全,20日、21日,铁路南苑小区、中海天悦府小区等区域将停水降压。其中,永大颐和园(一、二期)、百花小区15号楼预计最长停水时间为9小时,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储[详细]

    04-19 15-28大众网
  • 今年在鲁综招本科高校增至11所 新增华南理工大学

    4月19日省教育厅召开的发布会上通报,今年将继续做好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公费生及委培师范生招生、农村专项计划招生等重点专项招生工作。其中,本科高校综招新增华南理工大学为试点高校,11所试点高校综招报名将于5月18日前完成。[详细]

    04-20 08-54舜网-济南时报
  • “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2021主题旅游推介会走进济南

    山海相逢,黔来相约。4月19日,“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2021主题旅游推介会走进山东省济南市。[详细]

    04-20 08-25大众网
  • 市中税务:学党史开新局 担责任办实事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广泛开展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作学党史辅导报告会、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企业[详细]

    04-20 19-50大众网
  • 农耕采摘、黑陶体验……济阳“农家大院”开辟“民宿+”新路线

    走进庭院,可以欣赏典雅精致的龙格黑陶,走出院落,可以体验果蔬采摘等休闲活动……这里是位于济阳街道董家村的易丰居民宿,是集住宿、餐饮、农耕采摘、黑陶体验为一体的“农家大院”。自2019年起,易丰居利用董家村原闲置民房,融合济阳非遗文化、自然环境、北方民俗[详细]

    04-20 18-50大众网
  • “传承红色旗帜 献礼百年华诞” ,济南市青少年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启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0日上午,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学联、市少工委在山东建团纪念馆(济南育英中学)举行“传承红色旗帜 献礼百年华诞”济南市青少年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启动仪式。[详细]

    04-20 17-5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