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玫瑰”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区域品牌百强

2021-04-23 16:27: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4月16日,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平阴玫瑰”品牌价值达 27.92亿元,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区域品牌百强。

  据了解,济南市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重点围绕龙头企业,构建起由1500余件发明专利、300余件PCT组成,对产业发展和国际竞争力具有支持保障作用的重点专利池。联合山东省地理标志协会,深挖我市土特产品历史资源,积极申请注册地理标志商标,先后培育章丘大葱、平阴玫瑰等40件市场知晓度和市场份额高的地理标志商标。大力推行地理标志商标扶贫兴农富民工程和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平阴玫瑰”品牌价值达 27.92亿元,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区域品牌百强。“龙山小米基地”2020年总产量约22万斤,价格比2018年翻5倍。

  同时,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赋能惠企活动,开展政府买单“送智”,企业受益“唱戏”的知识产权托管服务等,引导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推出免费代理、在线培训等硬核措施,全市1687家企业受益。为全市2682家市场主体核发奖励资助6327万元,让企业享受到了知识产权带来的“真金白银”,有力助推了我市企业的复工复产复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