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操、大课间锻炼起来!济南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出炉,这个区学生体质健康夺四个第一

2021-04-23 09:51: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20年全市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情况。记者了解到,济南高新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同时创下4个全市第一,即总平均分排名第一、 合格率排名全市第一、优良率排名全市第一、优秀率排名全市第一。

  济南高新区学生正在操场锻炼

  济南高新区学生正在操场锻炼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掌握全市《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实施情况和全市学生体质健康状况,2020年11月,济南市教育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进行了抽查复核。

  本次抽查采用随机整群抽样方式,从14个区县和市直属学校中共抽取学 校120所,每所学校抽取有效样本数60人,兼顾男女生比例,最终确定有效数 据样本为7123人(男3567人,女3556人)。复核项目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 康标准(2014年修订)》确定,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个方面,其中小学为: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50米×8往返跑、视力;初中及以上为:身高、体重、肺活 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 )、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视力。

  为保证所测数据真实、客观、准确,本次抽测采用智能化电子设备进行考场化集中测试,测试设备统一,测试方法规范,数据由系统自动采集。在区县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四个指标排名中,高新区均位列全市第一,即总平均分排名第一、 合格率排名全市第一、优良率排名全市第一、优秀率排名全市第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济南高新区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严格执行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确保开齐开好体育课,确保每个学生均掌握基本的运动技能,让每个学生都能拥有自己喜欢的体育课程或1-2项体育运动项目。全面落实早操、大课间和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制度,切实保障学生校内体育锻炼时间,加强体育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学生重视自身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让运动成为学生在校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