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万种出版物、文创产品展出 第30届书博会7月15日在济开幕

2021-04-29 11:4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4月28日上午,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新闻发布会暨预备会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宣布,第30届书博会定于7月15日至19日在济南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书博会主会场设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面积近10万平方米。届时,将展出各类优质出版物和文创产品40余万种。

  再襄文化盛会 时隔12年书博会重返济南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是我国文化领域最早设立的博览会之一,目前已经成为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盛会,也是集全国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盛事。

  记者了解到,第30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山东省新闻出版局、烟台市人民政府、泰安市人民政府、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山东出版集团、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更是文化大省。济南作为泉城,人文底蕴深厚,第1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就曾在此成功举办。如今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重返济南,天下泉城再襄文化盛会。本届书博会是展现出版成果、促进全民阅读的重要平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展现齐风鲁韵 以“书”为元素的标识首次发布

  记者了解到,会议发布了第30届书博会的主题语——“致敬建党百年 阅享盛世书香”和标识(LOGO),介绍了官方网站(www.sbhjn.com)和微信公众号(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同时,会议宣布第30届书博会主会场设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面积近10万平方米,在烟台市、泰安市设立分会场,将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14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出各类优质出版物和文创产品40余万种。

  发放惠民书券 展会将突出“出版+互联网”特色

  此外,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书博会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出版物精品展、读者大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红沙发访谈”“中华印刷之光”展览、绿色创意印刷展、少儿阅读节、融合出版创新发展高端论坛、“齐鲁名家看山东”“书香泉城”、名家签售等一系列的特色活动,以出版发行战线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记载伟业、展示辉煌。

  本届书博会实行展销结合,突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将发放惠民书券,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本届书博会创新办展方式,突出“出版+互联网”“展会+互联网”特色,发挥新媒体、大数据优势,构建网上宣传平台、观展平台、交易平台、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打造首届“线上书博会”。来自中宣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出版发行单位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新增晚到咨询等十项举措 助力“五一”出行

      4月28日上午,济南机场举行了五一服务举措通报会。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为迎战“五一”出行高峰,营造快捷、轻松、温馨的出行氛围,济南国际机场设立晚到咨询电话、开通“晚到旅客”值机柜台等十项服务举措,助力旅客“五一”出行。[详细]

    04-28 17-58大众网
  •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姹紫嫣红扮靓泉城喜迎“五一”

    “五一”将至,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组织指导园林和林业绿化系统开展时令花卉布置,高质量打造花卉景观,提升城市品质,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截至目前,在马鞍山路、经十路、旅游路等主要道路节点、公园风景区布置花卉613万盆[详细]

    04-29 11-19大众网
  • 4月29日起,接驳济南地铁2号线!济南公交K14路优化调整,M2路停运

    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公交线网布局,加强与地铁2号线接驳,填补历黄路公交空白,4月29日起,济南公交K14路优化调整,同时M2路停运。沿途增设地铁北园站(路北)、东泺河路南口、梁府小区、东泺河路水屯北路、历黄路小清河南路、历黄路小清河北路(路东)、[详细]

    04-29 09-05大众报业
  • 济南市消费市场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同比增长30.4%

    4月29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了解到,一季度,济南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9.1亿元,消费规模已经恢复到2019年的同期水平,同比增长30.4%,延续了上年逐季恢复的态势,呈现恢复性较快增长。[详细]

    04-29 14-46大众网
  • 济南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25.9%

    4月29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了解到,一季度济南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延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25.9%,分别好于全国、全省1.4、2.4个百分点。[详细]

    04-29 14-45大众网
  • “两老两新”四项扶持政策即将集中兑现

    4月29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了解到,当前,有“两老两新”四项市发展改革委主导落实的扶持政策即将集中兑现。[详细]

    04-29 14-4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