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姹紫嫣红扮靓泉城喜迎“五一”

2021-04-29 11:1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五一”将至,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组织指导园林和林业绿化系统开展时令花卉布置,高质量打造花卉景观,提升城市品质,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截至目前,在马鞍山路、经十路、旅游路等主要道路节点、公园风景区布置花卉613万盆(株),布置立体造型34组,安装花树花箱花钵6454个。

旅游路港九路口地栽花卉

西客站花境

纬一路花箱

经十路花境

  积极落实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要求,精心布置春季花卉景观。多个立体花卉造型与城市街景完美融合,重要街头绿地与道路沿线春季花卉竞相开放。部分道路精心配置各式隔离花箱容器,通过天竺葵、垂吊牵牛、角堇、大花海棠等花卉巧妙搭配,烘托热烈的节日气氛。根据立地条件,选择合适的地块进行花坛与花境的布置,营造了靓丽的城市风景线,为市民在节日期间献上了一道美丽的视觉盛宴。

趵突泉北路树状月季

泉城广场玫瑰盛开

解放东路桥体挂花和道路布花垂吊牵牛

山大北路上的欧洲月季竞相绽放藤本月季

  为了让城市的颜值更加靓丽,给市民提供更加优美的环境,园林和林业绿化系统在多条主要道路绿化带和游园广场等地方布置了玫瑰、树状月季、郁金香等特色花卉,栽种了紫枝玫瑰、重瓣玫瑰、绯扇月季、藤本月季、欧洲月季、冰山月季等多个品种,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花朵将泉城济南装扮得春意盎然,让市民徜徉在花的海洋中。微景观和新优特色植物的展示呈现给市民耳目一新的感受。

龙鼎大道与龙翔路口立体造型

舜耕路马鞍山路口立体造型

英雄山花树

  主要道路节点和公园景区立体花坛广泛采用现代灌溉技术,卡盆结合束式滴箭组,运用PE管、滴灌管、滴箭组、微喷头、过滤器等现代节水灌溉设备,有效降低了养护成本。在旅游路等主要道路上对桥体护栏、交通护栏及隔离带等设施进行花卉布置时,创新采取护栏花箱挂花等形式,花箱选择防腐木、PVC等材料,花箱内放置套盆,可以隔热保温,满足美观、耐用、方便维护的要求。

  “五一”后,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将持续抓好花卉养护管理,继续推进全市花卉布置工作,打造更多主题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花卉景观,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新增晚到咨询等十项举措 助力“五一”出行

      4月28日上午,济南机场举行了五一服务举措通报会。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为迎战“五一”出行高峰,营造快捷、轻松、温馨的出行氛围,济南国际机场设立晚到咨询电话、开通“晚到旅客”值机柜台等十项服务举措,助力旅客“五一”出行。[详细]

    04-28 17-58大众网
  • 济南:狗狗挂牌扎堆,高峰期排队三四个小时

    济南市政府提请审议《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草案)》法规草案的议案消息一公布,一时间成为热点。对于重点管理区内,每户只养一只小型犬的规定,其实在2007年《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中就明确了。[详细]

    04-29 08-3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4月29日起,接驳济南地铁2号线!济南公交K14路优化调整,M2路停运

    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公交线网布局,加强与地铁2号线接驳,填补历黄路公交空白,4月29日起,济南公交K14路优化调整,同时M2路停运。沿途增设地铁北园站(路北)、东泺河路南口、梁府小区、东泺河路水屯北路、历黄路小清河南路、历黄路小清河北路(路东)、[详细]

    04-29 09-05大众报业
  •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姹紫嫣红扮靓泉城喜迎“五一”

    “五一”将至,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组织指导园林和林业绿化系统开展时令花卉布置,高质量打造花卉景观,提升城市品质,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截至目前,在马鞍山路、经十路、旅游路等主要道路节点、公园风景区布置花卉613万盆[详细]

    04-29 11-19大众网
  • 五一假期去哪玩?济南动物园“萌宝团”亮相,还有动物要新婚

    “五一”小长假去哪儿玩?和动物宝宝来一场美丽邂逅是不错的选择。今天,济南动物园今天传来好消息:“萌宝团”再添新成员,羊驼、环尾狐猴、川马、欧洲盘羊等动物宝宝都将在假期亮相,还有一对动物情侣要新婚。[详细]

    04-29 11-16大众网
  • 手机就是交通卡 济南NFC泉城通卡来啦!0元开通!

    4月28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济南公交推出济南NFC泉城通卡,0元开通,用手机即可完成公交、地铁的乘车付费。NFC泉城通卡优惠同实体泉城通卡,乘坐济南市内2元及以下公交线路享8折优惠,2小时内换乘享6折优惠;乘坐3元及以上公交线路享8折优惠,乘坐K301、302享9折优[详细]

    04-29 08-45大众网·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