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医服务”出海模式!济南将建立中医药创新共同体

2021-04-30 15: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4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建立“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创新发展体系,并致力打造“中医服务”出海模式,从而放大医疗康养行业特色优势,加快医疗康养全链条发展和集成创新。

  据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郭依坤介绍,医疗康养是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济南片区将依托互联网医保大健康平台,建立“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创新发展体系,并规划建设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构筑仪器设备共享、药物筛选和CDMO等公共服务平台,推动省市共建“山东自贸试验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和监管服务大平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目前,中日国际医疗科技园正加速建设,国际领先透析中心、医疗影像中心、癌症精准诊断治疗中心等项目即将建成。医保大健康互联网总医院、扁鹊互联网中医院等医疗企业聚集发展,形成“药联体”管理模式,提供线上线下会诊和高端中医服务,全方位满足群众健康消费需求。

  此外,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正全力培育中医药特色产业集群,打造“中医服务”出海模式,建立澳门—横琴片区—济南片区联动机制,建立中医药创新共同体,创新做好两地产业优势资源互补的文章,寻求发展新机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街头鲜花绽放迎“五一”

    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详细]

    04-30 09-52大众报业
  • “五一”期间山东省气温较高风力较大

    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局获悉,“五一”期间(5月1至5日),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4日前后中东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3日,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详细]

    04-30 09-57大众网
  • 迈入万亿之城后首季度济南表现抢眼,内涵式发展潜力巨大

    上述城市的第一季度实际增速为南通19.20%、西安16%、济南17.4%、泉州19.7%、合肥22.60%,单纯从本年度增速来看,济南17.4%的增速并不显眼。记者梳理上述六座城市2020年经济增长速度,排名依次为西安5.2%、福州5.1%、济南4.9%、合肥4.3%、南通4.7%、泉州2.9%,济南增速[详细]

    04-30 09-55大众报业
  • “五一”假期怎么安排?黄河民俗文化节等你来打卡

    五一假期好去处,品地道小吃、赏民俗文化、打卡黄河AAA级美景。5月1日至5日,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内举办“黄河民俗文化节”。记者了解到,在民俗文化节期间,百里黄河风景区内不仅有美食盛宴和趣味游乐项目,还有特技、民俗文化表演等精彩演出轮番上阵。[详细]

    04-30 19-35大众网
  • @济南市民,自今日起至5月5日,济南地铁运营时间延长2小时!

    4月30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发布公告称,为做好“迷笛音乐节”期间及“五一”假期乘客服务工作,济南地铁将于4月30日—5月5日调整运营服务时间,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运营时间调整为6:00—24:00,均延长2小时。[详细]

    04-30 16-57大众网
  • 济南槐荫:花漾正芬芳,繁花处处成新常态

    “刚到济南就看到这么漂亮的鲜花,心情瞬间充满阳光。”近日,济南西站落客平台上近万株欧洲月季、“索菲尼亚”矮牵牛、黄色麦秆菊等花卉竞相绽放,将数百米的车道装点成“空中花园”,成为朋友圈的新“网红”.......五一前夕,“繁花处处,入目皆景”正成为槐荫的新常[详细]

    04-30 15-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