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花漾正芬芳,繁花处处成新常态

2021-04-30 15:2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刚到济南就看到这么漂亮的鲜花,心情瞬间充满阳光。”近日,济南西站落客平台上近万株欧洲月季、“索菲尼亚”矮牵牛、黄色麦秆菊等花卉竞相绽放,将数百米的车道装点成“空中花园”,成为朋友圈的新“网红”.......五一前夕,“繁花处处,入目皆景”正成为槐荫的新常态。

  济南西站落客平台

  济南西站东广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南市槐荫区着力提升市容市貌,推动蓝天白云、清水绿岸成为城市生活常态,优化营商环境,放大城市吸引力,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该区对清源路、淄博路、张庄路、纬五路等17条主次干道等重点路段进行提升改造,种植绿植16万余株、花卉近30万盆。

  经十西路

  张庄路

  建宁路

  习习微风中,千鸟花、大丽花、八宝景天、芹叶玫瑰、绣球、姬小菊、羽扇豆、玛格丽特、孔雀草、“索菲尼亚”矮牵牛、木茼蒿等争奇斗艳,“在丰富花卉品种的同时,我们也在微景观制作等细节上下足功夫,让花漾槐荫好看更耐看。”据槐荫区相关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举例介绍说,经十西路一处景观将松、石、花、草巧妙结合,营造出错落有致的视觉效果;齐州路中间护栏的牵牛花使用的是主李子色“索菲尼亚”矮牵牛;腊山立交桥体则使用粉色“莫索”矮牵牛花.......“苍松迎客”“玫瑰大道”“牵牛花海”……在齐鲁大道、烟台路等主次干道设置花箱、槽式花架等立体鲜花造景。

  经十西路

  齐州路

  烟台路

  “这里每条街道的景观都不一样,入春以来,每个月都在变幻颜色.......”生活在济南西部新城的市民们将纵横交汇的道路称为会变“色”的路,春天的粉、夏天的绿,就是隔离带中的红叶石楠随着季节而不断变红。就在这“经纬交织”中,一座座现代化的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矗立其间,纷至沓来的创业者让城市充满活力与朝气。

  随着夏天的到来,经二路两侧的法桐枝叶愈加茂盛,斑驳的树影“摇曳”在百年老建筑上,浓浓的历史味道吸引着许多年轻人来此打卡。“老城区保留着‘老味道’更要有‘新天地’。”槐荫区园林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老城区内共有社区公园、口袋公园等41处,约2.5万平方米,让市民在“开窗见绿”、“开门入园”中体验别样幸福。

  建宁路口袋公园

  时下的槐荫,从西部新城到百年商埠,一路繁花似锦。“老”槐荫人陶醉于城市品质的提升;往来的游人客商钟情于宜居宜业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街头鲜花绽放迎“五一”

    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详细]

    04-30 09-52大众报业
  • “五一”期间山东省气温较高风力较大

    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局获悉,“五一”期间(5月1至5日),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4日前后中东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3日,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详细]

    04-30 09-57大众网
  • 迈入万亿之城后首季度济南表现抢眼,内涵式发展潜力巨大

    上述城市的第一季度实际增速为南通19.20%、西安16%、济南17.4%、泉州19.7%、合肥22.60%,单纯从本年度增速来看,济南17.4%的增速并不显眼。记者梳理上述六座城市2020年经济增长速度,排名依次为西安5.2%、福州5.1%、济南4.9%、合肥4.3%、南通4.7%、泉州2.9%,济南增速[详细]

    04-30 09-55大众报业
  • 济南槐荫:花漾正芬芳,繁花处处成新常态

    “刚到济南就看到这么漂亮的鲜花,心情瞬间充满阳光。”近日,济南西站落客平台上近万株欧洲月季、“索菲尼亚”矮牵牛、黄色麦秆菊等花卉竞相绽放,将数百米的车道装点成“空中花园”,成为朋友圈的新“网红”.......五一前夕,“繁花处处,入目皆景”正成为槐荫的新常[详细]

    04-30 15-21大众网
  • 打造“中医服务”出海模式!济南将建立中医药创新共同体

     4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建立“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创新发展体系,并致力打造“中医服务”出海模式,从而放大医疗康养行业特色优势,加快医疗康养全[详细]

    04-30 15-09大众网
  • 济南实施中水回用补水工程 全福河、柳行河预计年底通水

    4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水环境质量提升进展情况以及2021年一季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正积极开展河道中水回用工程,增加小清河支流生态基流,以支流保干流水量。目前全福河、柳行河的中水回用[详细]

    04-30 1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