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采摘乐趣 天桥区沃小番番茄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

2021-05-01 17:5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5月1日上午,伴随着精彩的歌舞剧表演,天桥区沃小番番茄文化旅游艺术节正式开幕,吸进了近百名游客前来参观采摘游玩。

  进入沃尔富斯集团番茄文化产业园,一排排整齐的种植大棚映入眼帘。随后,记者进入到采摘大棚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游客正弯着腰忙采摘。不一会儿的功夫,大棚内的过道上便摆满了塑料筐,筐里堆起一座座红色的小山。

  “咱们这个番茄在生产过程绝对禁止使用人工合成的农药、化肥、色素等化学物质,并且采用的是雄蜂授粉,吃起来酸甜多汁,纯正爽口。” 沃尔富斯集团番茄文化产业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采摘以外,在此次活动现场,举办方还开设了喂养小动物、番茄创意绘画、亲子体验田、创意果盘摆盘、观赏果蔬大棚、儿童垂钓、科普大篷车等多种活动,让游客在观赏、品尝、采摘的体验过程中,也能更好地赏阅济南市乡村的田园风光,感受泉城的文化。

  “举办沃小番番茄文化旅游艺术节的目的,是为了突出田园旅游、人与自然的和谐,展示沃小番番茄特色文化,拉开天桥生态乡村文化旅游序幕,形成天桥区文化旅游节品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天桥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增刚说,下一步,天桥区文旅局将对辖区内的景区景点、文保单位、非遗体验、红色遗址、博物馆文化等资源有效整合,以实现由文化“和”旅游的“文旅二分”式到“文旅融合”的新突破。

  据悉,本次沃小番番茄文化旅游艺术节将一直持续到5月5日,届时将有吃番茄大赛、吃番茄猜糖度大赛两项比赛,参与者还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精美礼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