庖丁解“鱼” 30万元蓝鳍金枪鱼在济南“开鱼”

2021-05-02 19:4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0万元一条的蓝鳍金枪鱼长啥样?5月2日是世界金枪鱼日,一场精彩的开鱼仪式在济南举行,专业的金枪鱼分割技师表演了“独门分割技巧”,把这条蓝鳍金枪鱼快速分解,市民纷纷现场试吃。

  金枪鱼是大洋性深海鱼类,是制作生鱼片和寿司的顶级食材,属于稀缺性食品资源,在国内消费市场上一直较为“小众”。在活动现场,资深开鱼师孙德怀解体了这条数百斤的蓝鳍金枪鱼,吸引了大量参观者观看、品尝。山东农科院农产品所副主任弓志青为观众分享金枪鱼营养知识。

  据承办本次开鱼仪式的济南秦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红介绍,这次开鱼仪式是联合全运村银座中心店共同举办的,现场分割的鱼中贵族蓝鳍金枪鱼价值高达30万元,捕捞自远洋深海,从超低温保鲜冷库中直接运送到现场。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中鲁远洋公司首次把金枪鱼日的开鱼仪式放在济南,就是为了更好服务于省会城市,让更多人吃上优质新鲜的金枪鱼产品。让金枪鱼“游回”省内和国内市场后,将以熟食为主、生食为辅,开发适合济南人和山东各地饮食习惯的产品,并普及金枪鱼的食用和营养价值知识,为金枪鱼走进千家万户助一把力。

  据悉,中鲁远洋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外向综合型远洋渔业企业,在远洋渔业行业特别是金枪鱼行业有较高的全球知名度,“中国金枪鱼交易中心”于2009年6月在公司挂牌成立。活动中,中鲁远洋公司授权济南秦朕食品负责国内金枪鱼深加工与销售。

  重达近100公斤被誉为“刺身之王”的蓝鳍金枪鱼静待开鱼

  山东省中鲁远洋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欢先生为仪式开锣

  山东省中鲁远洋渔业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董秘 梁尚磊 先生 (左一)

  山东省中鲁远洋烟台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徐志超 先生(右一)

  济南秦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世红 女士(左二)

  为开鱼仪式扶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