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产业集聚区落户济南市中区

2021-05-08 17:24: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吕晓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济南报道

  济南市中区大涧沟,也被称为“济南最美南大门”。如今这里正成为济南数字先锋城市的重要发展引擎。在近日闭幕的济南市BIM产业集聚区项目推介会及合作签约仪式上,济南市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城市发展(山东)有限公司,中交科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智汇云建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共同签约,助推全国首个BIM产业集聚区落地市中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重要一环,BIM产业在济南的发展已形成了“一基金、一园区、一平台、一联盟,共建一座数字孪生新泉城”的“济南模式”。从2019年济南市BIM软件产业园在市中区揭牌到2020年济南市宣布成立全国首个BIM软件产业园再到如今全国首个BIM产业集聚区共同签约落地市中。“济南模式”正在助推BIM产业不断加速前进。

  作为“一园区”的主要载体,济南市BIM(建筑信息模型)产业集聚区作为试点先行先试,在全生命周期的建设过程中,实施以BIM技术为引导的新建造模式,开放应用场景,吸引济南市BIM产业联盟成员及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入驻产业园共建共享。作为省市一体化重点发展项目,济南市BIM(建筑信息模型)产业集聚区落地市中区,将持续深化BIM产业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赋能融合,助力济南市成为山东首个、全国领先的BIM产业发展高地。

  飞速前进的数字济南正在以科技创新为笔,以BIM产业为墨,以BIM产业集聚区为出发点亮相全国,描绘数字孪生城市新蓝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