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黄河流城节水典范城市!济南节水典范城市建设方案正式实施

2021-05-13 10:45:48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程凌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实习生 张晓晨

  5月1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节水典范城市建设方案》于近日印发实施,确定建设黄河流城节水典范城市的总目标。

  近日,经济南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济南节水典范城市建设方案》正式印发实施。济南市提出打造以全域节水型社会作为顶层设计、进行制度安排的节水典范城市,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打造成全国首个节水型导向的国家新区。

  这是济南市高标准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大工程,将为推进济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重要保障。

  自2020年10月中旬启动编制工作以来,采取召开座谈研讨会、现场调研、书面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等方式,认真研究起草了《方案》。

  《方案》正文由总体要求、建设任务、示范引领、保障措施四部分组成,另外把主要指标、创新性举措、示范项目和项目库做了四个附件,对节水典范城市建设目标任务进行了作物的安持那署总的建设思路就是坚持“四新。

  四全节水理念,实施”六提升、双示范”重大举措,实现建设黄河流城节水典范城市的总目标。

  “四新”,即:以建设具有引领意义的黄河流城节水典范坡市为“新目标”:把“以水面定,量水而行,还水于泉”的“新理念”内植于城市发展的基因之中:移植应用、系统集成“新技术”:形成行政管控、市场调节、全民参与的长效“新机制”。

  “四全”,即:覆盖济南“全市域”;统筹一二三“全产业”;将节水融入到取、供、用、耗、排“全过程”;使“全民”树立节约集约用水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站到济南东站,新铁路正横跨工业北路

    5月11日,航拍胶济铁路至济青高铁联络线工地。工业北路高架路上方,跨线铁路桥正南北双向施工, 仿佛两只巨臂要向对方伸手相牵。 这是济南铁路枢纽胶济铁路至济青高铁联络线控制性工程, 它将高高跨过车流如梭的工业北路高架路, 将济南站和济南东站两大枢纽连接起来。[详细]

    05-12 14-25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5个问题带你看懂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确定起步区面积约798平方公里,涵盖太平、孙耿、桑梓店、大桥、崔寨、遥墙、临港、高官寨8个街道及唐王街道中西部区域、泺口街道黄河以北区域。[详细]

    05-13 10-55大众网
  • 唤醒老建筑丨斑驳的济南老街巷里 藏着童年记忆

    “建筑是无字的音乐,是静止的时光,更是无字的史书,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老建筑,每处历史建筑也都隐藏着这座城市的美好记忆......”[详细]

    05-12 11-12大众网
  • 建设黄河流城节水典范城市!济南节水典范城市建设方案正式实施

    5月1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节水典范城市建设方案》于近日印发实施,确定建设黄河流城节水典范城市的总目标。[详细]

    05-13 11-29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覆盖全市域!济南探索建设城市节水物联网等节水措施

    5月1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节水典范城市的创建覆盖了济南全市域,并采取了城市节水物联网、市场手段、规模化种植灌溉促进农业节水等措施进行节水。[详细]

    05-13 10-57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周围的人都被这段济南味儿Rap洗脑了

    4月28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新闻发布会暨预备会在济召开。会议宣布书博会定于7月15日至19日在济南举行。[详细]

    05-12 15-41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