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福“泉城光明行”公益项目启动 已帮近800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21-05-12 17: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5月10日,集福“泉城光明行”白内障复明公益项目在济南启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2010年启动首期“泉城光明行”活动以来,项目已累计实施复明手术7909例,为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

  “集福”是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创立的公益品牌,旨在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积德行善、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帮助济南市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2010年,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创办了集福“泉城光明行”项目,最大限度地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让更多患者从中受益,享有重获光明的机会。据统计,十年来,该项目已累计实施复明手术7909例,达到了100%晶体植入,100%脱残。

  作为今年集福“泉城光明行”的具体承办单位,济南华视眼科医院负责人王宪哲表示,医院技术精湛的医疗团队和先进的眼科设备将为患者提供细致完善的术前检查和高效优质的手术治疗安排,确保每一位白内障受助患者都能够享受到最好的眼科医疗服务,全力保障集福“泉城光明行”活动顺利实施。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葛忠明表示,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对光明行项目整体跟进,相关县(市)区残联也将密切配合医院做好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术前筛查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患者及时得到复明救助。

  同时,他还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够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投入到残疾人福利事业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