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信息银行揭牌,助力济南海外人才项目发展

2021-05-18 11:13:38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修从涛

  为推动人才支撑,加快构筑济南人才聚集发展新高地,5月18日,在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上,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阿拉伯信息交流中心共同成立的“国际人才信息银行”正式揭牌,助力海外人才项目在济南的发展。

  阿拉伯信息交流中心是由时任巴勒斯坦驻华大使穆斯塔法·萨法日尼发起成立,拥有阿拉伯24个国家高精尖人才资源。“国际人才信息银行”揭牌后,阿拉伯信息交流中心将与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共同打造国际人才信息银行和人力资本产业园离岸飞地,实现人才供需配置、人才政策服务、技术项目落地等全面的海外人才交流合作。未来,双方将建设人才政策服务中心,实现线上化政策服务,建立政策服务平台,为阿拉伯地区留学生的政策申请、签证办理等建立线上申请及办理流程;还将在济南举办双方高层次人才交流论坛,内容包含但不局限于人才、文化、经济、教育等方面的交流;还将成立人力资本专业的国际班,在大学成立人力资本专业的国际班,针对性的开设相关课程。

  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整合各类人才数据构建人才全景画像,建立了国际人才的供需平台,平台建立行业细分针对性的人才供需解决方案,对人才数量、科技人才热度、机构数量、高端人才分布、科技热词、人才热度等方面进行分析。从而,分析出产业的人才资源,助力产业未来规划,实现优势产业持续发展。目前,大数据平台已部署到线上,容纳国内人才数据880万+,本次大会上“国际人才信息银行”的揭牌,将为数据平台增加2200万+国内外人才,丰富人才画像,助力海外人才项目落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