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城区:施行“1221”战时机制,交出生态环境“优质答卷”

2021-05-22 21:2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日前,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济南市动员会召开后,2021环保督察正式拉开帷幕。对此,济南市历城区出台了《关于强化保障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方案》,实行了“1221”战时机制,1小时内将信访件分解下发至相关责任单位,2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核查,24小时内形成专题处置整改报告。截至5月22日,一共26转办件,整改完成17件,其余案件也在有序推进中。

  5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历城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大桥路(原零点收费站东北角)位置的山东省高速路桥养护公司了解到,近日,有市民反映在该地每天夜间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严重扬尘问题。

  5月19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历城分局荷花路街道办事处进行了现场调查,并调阅了该单位的监控录像和生产记录,发现自5月份复产以来,该单位夜间未从事生产作业和进出物料活动。

现场情况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历城分局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范志勇告诉记者,在现场生产时发现在铲车输送材料时地面有撒漏情况,针对此类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该单位延长料堆喷淋设备运行时间,加大洒水量,19日当天问题已整改完毕。

  “后期加了两台雾炮车,每天加大洒水力度,对以前角角落落没有覆盖的地方重新进行了覆盖。”山东省高速路桥养护公司项目负责人宋士茂介绍,针对场站现有的状况专门组织了人员每天对原材料进行巡查。

  随后,记者来到海门路御山首府小区,据悉该小区道路两侧绿化带法桐树因围堰堆土过高,浇水后泥浆外溢导致扬尘。历城区住建局、华山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立即行动起来,经查有22棵行道树已经枯死,责成物业单位于5月16日完成复种。

现场情况

  “海门路是2016年设计,2018年投入使用,由于当年设计标准低,过程中疏于对树木养护和管理,接到群众反映后,我们第一时间把所有枯树、死树进行了更换,把多余的裸土进行了清理,下一步将会做好树木养护,还市民良好的出行环境。”海门路形象整治项目经理高乐博说。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历城分局局长刘长军告诉记者,截至5月22日,历城区接到转办件第十批,第一批、第二批已经顺利通过市里审核,一共26转办件,整改完成17件,整改率65.4%,由于涉及工程正在施工、学校学生上课等情况,其余9个件正在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相机特色咖啡吧引年轻人打卡拍照

    2021年5月18日,济南,宽厚里不想冲卷咖啡吧,不少年轻人和喜欢胶片老相机的摄影朋友前来打卡拍照。[详细]

    05-22 08-53大众网
  • 山东多地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免费错时开放,有没有你的城市?

    由于汽车保有量的飞速增长,现在停车资源失衡,各地方由“停车难”导致的“停车乱”现象时有发生,为缓解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山东多地出台政策,向小型社会车辆分批免费错时开放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小编整理了截至目前山东各地市的最新信息,供市民参考。[详细]

    05-23 08-53大众网
  • 济南历城区:施行“1221”战时机制,交出生态环境“优质答卷”

    日前,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济南市动员会召开后,2021环保督察正式拉开帷幕。对此,济南市历城区出台了《关于强化保障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方案》,实行了“1221”战时机制,1小时内将信访件分解下发至相关责任单位,2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核[详细]

    05-22 21-21大众网
  • 山东职教“内外飘香”,共谱新时代职教“黄河大合唱”

    “我现在在为中国企业寻找、维护巴基斯坦客户。通过学校认识了中国,也有了更多发展机会。”5月20日上午,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在“2021全国职教活动周”职业教育博览会山东展馆,25岁的阿布正熟练地用汉语和其他留学生交流。[详细]

    05-23 08-51大众报业· 大众日报
  • 直击“抓老赖”第一现场:警察一眼认出“老赖”,百米冲刺迅速拿下!

    5月21日,济南高新区法院执行局、济南农商银行高新支行、济南农商银行资产经营管理事业部三方在周密部署下,开展了联合打击逃废债务、震慑“老赖”的集中执行活动。这次行动专门针对确有还款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行动前对拒传对象进行了梳理和研判,明确了被执行[详细]

    05-23 08-49大众网
  • 山东排爆警察张保国:与死神共舞的30多年

    “我排除销毁了4千多发炮弹炸弹,销毁了30多万枚雷管和50余万米导火索。”5月21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第一个发言。[详细]

    05-23 08-4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