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市民六万元购买防水名表 刚用半年雾蒙蒙

2021-05-25 06:56:4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济南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2020年11月上旬,他在济南一欧米茄专柜花6万余元买了一块欧米茄超霸系列的手表。购表时,销售人员告诉李先生,这款手表是50米生活防水的。近日,李先生突然发现,刚买半年多的手表内部出现大量水雾,已经无法正常使用。这让李先生非常不满,并且质疑手表的来源。

防水名表雾蒙蒙。

防水名表起水雾

刚买半年就无法正常佩戴

5月24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李先生,说起自己购表的经历,他有些无奈。“我去年11月上旬在欧米茄专柜花6万余元买了一块超霸系列的手表。”李先生说,买表的时候,销售人员告诉他这块手表能够50米生活防水。

“买了表之后,我只是偶尔戴一戴。上个月,有一天早上我起床准备戴表时,发现手表内部起了大量水雾,指针看不清,手表已经不能正常使用。”李先生说,发现这种情况他赶紧拿着表去了专柜。“欧米茄专柜的工作人员表示,手表在保修期内可以送去维修,并且开具了保修单。”

“送修后,我对这块手表的防水能力产生了疑问。按说手表可以50米生活防水,戴着洗手应该没有问题,并且我平时也没有戴着这块表洗过手,更没有戴着手表进行其他涉水行为。”李先生说,他另外一块手表也有50米防水功能。“另外一块表的价格远低于这块欧米茄手表的价格,并且还曾被我不小心放进洗衣机里洗过,也没出现这种起水雾的情况。”

怀疑店方欺诈销售

顾客要求退货

“我买这块欧米茄手表的时候,销售人员表示这是进口的,我提出想看一下报关单。大概过了一个月,对方给我提供了两张报关单,但这两张报关单和我的手表并没有关系。”随后李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两张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其中一张报关单上只有一只表的信息,但是型号和李先生的手表不一致。另外一张报关单上虽然有多只手表的信息,但是型号也和李先生手表的型号不一致。

目前手表已送到上海维修。

“我也咨询了工商部门,对方表示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根据国家海关总署相关规定,每张报关单下面都要有备案清单,清单上应该有每只表的型号、相应的材质,这些都应该列得很清楚。但店家提供的两张报关单上,没有我这只表的型号,也没有对这只表材质的描述。”李先生说。“之后他们又给我提供了一张境外的发票,我又咨询了工商部门,对方表示,这张境外发票不能代替报关单的备案清单使用,也不能说明和报关单有任何关联。”

“此事几经周折,我越来越怀疑这只手表的来源是否合法,也越来越觉得店家有销售欺诈的嫌疑。”李先生说,他现在希望对方能够退货。“我六万多元买的表,还没怎么用就进水了。并且店家没办法给我提供合法进口的材料,所以我现在的诉求就是退货。”

专柜称手表质量没问题

是客人佩戴出问题

5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欧米茄专柜。该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人购买的手表是50米生活防水的,生活防水就是正常洗手、雨淋等都没有问题,但不能戴着游泳和洗澡,即使是1000米潜水级腕表也不能戴着洗澡,因为水一冷一热手表容易进水汽,所有手表都是这样的。”工作人员说,经过检查李先生的手表防水胶圈是没有问题的。“如果防水胶圈有问题,那么就是质量问题,但现在没有问题,那就是客人佩戴的问题。”

“当时客人说手表进水后,我们表示可以送上海处理,客人也同意了。现在这个手表已经在上海处理了,都是免费的。”工作人员说,后来李先生对手表质量不认可,提出拿去检测。“我们也同意了,只要是国家权威的质检部门出报告,说这表有问题,我们就会按规定处理。我说可以现在就去质检,但客人表示要维修好再质检。当时我也说,这个表修好之后就会和出厂时一样,肯定是合格的了,但客人坚持要修好再质检。”

“之后客人又要报关单,我们先给他们一张总的报关单,但总报关单上没有办法证明他的那只表是这一批里的。后来我们又给他提供了报关单的附件,是原产地的证明,附件上有客人手表的表身号,这个附件是总报关单的附件,但客人对此不认可。”工作人员说。

“如果客人有证据,证明欧米茄销售走私的手表,完全可以去走法律程序,去告品牌方。”工作人员说,现在李先生已经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已经向工商部门如实汇报了。”

目前,李先生已将自己遇到的问题投诉到了有关部门,壹点帮办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