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示范仪式

2021-05-27 20:44: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肖阳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5月26日上午,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少工委在济南市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济南市新队员入队示范仪式暨“党的故事我来讲”红领巾讲解员交流营分享活动。

  伴随着鼓号队演奏的《出旗曲》,入队仪式正式开始。与会领导为济南市青龙街小学第一批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一同见证他们加入少先队的光荣时刻。为暂未入队的一年级小朋友佩戴成长章,鼓励他们快快成长,早日加入少先队。同时为省、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代表、新聘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为新建中队授旗。山东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王莹现场宣讲王尽美的英雄故事,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仪式最后,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济南市第一批赴武汉防疫医疗队队长贾新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陈国瑞以及济南市青龙街小学大队辅导员李暖,分别向少先队员授旗并寄语。伴随着《红旗颂》动人的旋律,党旗、团旗、队旗三面旗帜在600余名少先队员中缓缓传递,“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的嘹亮声音响彻全场,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历下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强带领下呼号的队员们紧握右拳,发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的庄严承诺。

  入队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济南市红领巾讲解员交流营分享活动。在济南战役纪念馆里,10名红领巾讲解员声情并茂讲解的济南战役故事深深吸引着参观人群。少先队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今后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长大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梦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