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水质排名,济南月月全省第一

2021-05-27 15:05:03 来源: 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作者:

  经济导报记者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5月27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4月,济南市国控断面水质月度排名连续保持全省第一,全市10个国控断面100%达标,100%实现水质类别提升,好三水体比例达到90%。

  据了解,济南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初步形成了排口管理“一张图”。将以沿黄区县为重点,加紧开展入河排污口的溯源整治工作,年底前完成所有工业生产废水排污口、城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污口整治任务。推动污水处理站建设,年内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10万吨以上。

  加快实施雨污分流,推进全福河、腊山河、工商河等河道有水工程。“十四五”期间,中心城区要完成雨污分流改造。目前,正在编制雨污合流管网的系统化整治方案,6月底可基本完成。力争明年初开工建设,2025年基本完成雨污分流工作。

  此外,还将做好黄河流域饮用水水源水质及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杨家横水库、大冶水库综合治理,巩固提升水源保护区环境清理整治成果,城镇水源地水质达到或优于三类水比例持续保持100%,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全面完成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划定农村千吨万人水源地38处、农村集中式水源地363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