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次道路洒水抵制扬尘,7月31日前大泉入村公路将完成换代升级

2021-05-31 19:1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日前,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济南市动员会召开后,2021环保督察正式拉开帷幕。3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来到南部山区锦绣川办事处了解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情况。

  根据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济南市的转办件显示,南部山区锦绣川办事处大泉村入村公路,因济泰高速修路造成路面硬化被破坏,扬尘污染严重,影响环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济泰高速于2018年开工建设,施工期间大泉村为济泰高速建设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支持。高速匝道、施工便道、主线让路改线等2.6公里村级道路用于高速施工车辆通行,造成路面破损坑洼不平影响出行。

  据锦绣川办事处商家总支书记赵军功介绍,山东葛洲坝济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将大泉路列为济泰高速“三改工程”(即:改路、改沟、改渠)改路工程之一。在高速公路通车之前,办事处多次与山东葛洲坝济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及施工单位协商,要求尽快恢复大泉路“三改道路”路面硬化,但山东葛洲坝济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及施工单位协商未果,拖延至此。

  “5月21日接到督察转办件后,经管委会济泰高速指挥部协调,办事处第一时间又与该公司再次协商,山东葛洲坝济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承诺,确保2021年7月31日前完成大泉入村公路的‘三改’路面硬化工作。”赵军功说。

  除此之外,大泉路在工程施工期间道路扬尘由济泰高速葛洲坝工程一分部定期洒水降尘。去年高速通车后,为解决通车后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锦绣川办事处安排环卫所洒水车辆每天三次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安排专人管理,有效的抵制道路扬尘现象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