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朋友们赶紧领!济南老旧柴油货车报废补贴申请仅剩一个月

2021-05-31 20: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5月31日,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新一轮《关于印发济南市老旧柴油货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济政办字〔2020〕38号)要求,第二阶段老旧柴油货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工作,到2021年6月30日结束。自2021年7月1日起,老旧柴油货车提前报废将不再享受补贴。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对纳入淘汰范围内车辆,为避免造成无法领到补贴的麻烦,请于近期尽快办理老旧柴油货车报废手续,申领报废补贴资金。

  为全面打好机动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济南市自2018年以来,开展了两轮次老旧柴油车提前报废更新资金补贴政策。截至目前,济南累计报废老旧柴油车4.29万辆,总计兑付补贴资金6.03亿元。据初步测算,这部分老旧高排放车辆的报废,年可分别减少氮氧化物(NOX)、颗粒物(PM)、碳氢化合物(HC)、一氧化碳(CO)12498吨、463吨、715吨、6794吨,一定程度上,对济南环境空气质量的根本改善,做出了突出贡献。

  按照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工作部署及《山东省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鲁交运管〔2020〕25号)有关要求,2021年10月31日前,需完成本市所有营运国三柴油货车的淘汰工作。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对纳入淘汰范围内车辆,为避免造成无法领到补贴的麻烦,请于近期尽快办理老旧柴油货车报废手续,申领报废补贴资金。

  据悉,济南市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工作,采用“联合办公、一站式服务”的方式开展,协调济南市三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开展“全程代办”业务,车辆所有人可选择委托办理或自行办理。同时,资金补贴申请实行网上申报,对审核通过的车辆,财政部门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补贴资金转入与车辆所有人提供的与其名称一致的银行账户,实现补贴申请“零跑腿”。

  1、政策咨询电话

  联合办公窗口咨询电话:0531-66626269(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3:30-16:30)。

  2、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网点及电话

  山东省华嘉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地址:槐荫区美里湖路88号,电话:82602858。

  济南泉汇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地址:高新区国际物流发展中心,机场路大码头村东基督教堂对面,电话:88890167。

  莱芜双诚报废汽车拆解有限公司,地址:龙潭东大街125号,电话:78805670。

  附:济南市老旧柴油货车报废更新补贴标准

  (第二阶段:2021年1月1日-6月3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