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税务:稳帮扶、优服务,税惠温暖助残路

2021-06-07 15: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李明月 李亚楠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认真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特殊群体就业,精准落实国家针对福利企业的系列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多维度的宣传、辅导,及时向企业推送、解读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平阴县社会福利外山白灰厂是一家加工、销售石料的企业,该企业自成立以来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残疾职工占全体职工比例过半数。“受去年疫情影响,建筑行业发展受到严重冲击,给企业经营造成压力。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扶,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促进企业资金流转。”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李磊表示。

  今年以来,为确保企业能实实在在地享受到税收优惠,密切税企间的联系,平阴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服务先锋队,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开展“一对一”精准推送服务,逐一筛选出符合该企业条件的税惠政策,为企业梳理汇总出税收优惠清单。同时,还将实时更新的税惠政策通过钉钉、鲁税通办税APP、微信等方式推送给该企业,使企业对相关税收政策应知尽知。

  “帮助残疾人就业是企业的社会担当,税务部门带来的各项税费减免政策,更加坚定了我们招录残疾人的信心。”平阴县社会福利外山白灰厂负责人李庆珠说道。该企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享受支付残疾职工工资加计扣除,税务人员积极协助办税人员填写企业所得税申报表,确保企业及时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同时,该企业符合残疾人就业增值税退税,增值税项目即征即退条件,玫瑰税务分局创新退税业务限时办结,通过优化退税流程,做好系统内外退税相关部门的业务沟通,极大缩短了退税时间,提高了福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的办税效率。

  “2020年,我们一共收到福利企业退税款100多万元,极大缓解了疫情带来的营业额下降、资金周转等困难。2021年,我们在增值税退税和企业所得税优惠方面预计能享受15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这让我们更有信心扩大生产规模,提供更多残疾人就业岗位,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李庆珠表示。

  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让“真材实料”直接惠企惠民、掷地有声。“以前找不到工作,生活没有盼头,现在工作稳定了,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觉自己有了价值,对未来的日子也充满信心。而且,税务同志很关心我们,每次来厂里都会帮助我们了解国家对残疾人的福利政策和维护权益的方法,我们打心里感谢他们的帮助。”平阴县社会福利外山白灰厂残疾人职工付延德说道。

  在下步工作中,平阴县税务局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效,通过税收大数据“锁定”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名单,定向宣传、定向辅导,做到政策落实有“回声”,点燃残疾人工作和生活的希望,推动福利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和个人价值的多方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