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济南一考生脚受伤 考点将安排专人接送

2021-06-06 19:0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潘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潘雯 济南报道

  6月7日,2021年夏季高考即将拉开大幕。按照规定,6日下午,考生可提前到考点查看考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师附中考点外看到,和往年一样,两点刚过,该校大门外的行车道已堵得水泄不通,道路两旁挤满了等候考生的家长。

由于脚部受伤,一考生拄着双拐来看考场

  家住东部的高女士看到这个情况后,决定临时改变计划,在考点附近一家酒店订一间房。高女士表示,自己家离考点比较远,原本打算让孩子明天早上早点出门,但是看到今天情况,觉得还是定个酒店住在附近比较稳妥,孩子休息时间也会更充裕。

  和高女士一样,为了避免考试当天遇到堵车等意外情况,不少距离考场较远的家长也选择临时住在考场附近的酒店。一些家长表示,看完考场后就直接去酒店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下午还有一位拄着双拐的考生现身考点。“孩子是前几天打篮球时,不小心把脚扭伤了。”考生家长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幸运的是,除了行动不便,不会影响他参加考试。

  对于这个情况,山师附中考点负责人表示,学校在此前已经接到了求助,高考期间,将安排专人负责接送该考生进出考点。

看完考场的考生走出考点

  考点外,虽然挤满了不放心的考生家长,但是面对高考,他们心态都比较放松。“孩子心态放松,好好发挥就行。”家长刘先生说,不打算给孩子任何压力,只要孩子高高兴兴考试就行。

  据了解,今年全国共有1078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创历史新高。其中,山东今年夏季高考编场考生人数为55.51万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