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70岁老人高考考点外剪纸“金榜题名”送祝福

2021-06-07 10:4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一帆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陈洋洋 孙靓 吕乐 济南报道

  “我自己也曾经是高考生家长,特别理解家长们的送考心情,所以今天剪了金榜题名、一举夺魁等祝福送给家长和考生。”6月7日,在省实验考点,济南一名70多岁老人现场剪纸给考生送祝福。

  “我早上不到7点就来了,早早等着送考生们入场。”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人名叫徐健,今年70多岁,剪纸60多年了。他说,希望自己的剪刀给孩子们带来信心、勇气。另外,他还想把考生们进考场的场景剪下来,留下这有纪念意义的一幕。

  记者注意到,许多家长看到老人现场剪纸,都纷纷替自家孩子领一份祝福剪纸。一位家有双胞胎考生的家长给自己孩子领了两份“金榜题名”剪纸,希望孩子考试顺利,梦想成真。

  “希望每一个学生都榜上有名,考上理想的大学。”徐健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