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籍画家孙博文艺术展开展

2021-06-08 09:52:01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淋漓华章——孙博文艺术展”6月6日下午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山东籍艺术家孙博文先生(已故)各时期的中国画作品约60幅,梳理其艺术之路、突出其个性语言,精彩呈现孙博文融汇中西的笔墨探索及其流光溢彩的山水世界。

  孙博文一生致力于中国画的创作与创新,在山水、花鸟、诗文、书法、篆刻等领域均有建树,并将这种跨领域、多维度的知识素养与体悟融汇于创作中,突破传统禁锢、敢于推陈出新,大胆、自由地运用水墨与色彩,开掘出传统山水艺术的现代张力。他的作品多为宏幅巨制,以大写意为主,气势磅礴,色彩绚丽,笔墨恣肆,极富视觉冲击力。

  本次展览的举办,旨在全面梳理孙博文的艺术理路,聚焦其在中国画领域的一系列创新和转化,弘扬其执著精神,回顾其杰出贡献。开幕式当天上午,以“孙博文艺术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美术馆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展览将展出至6月17日。(济南日报 记者:赵晓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