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 起步区国际一流会议中心设计方案曝光

2021-06-10 19:28: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窦永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近日,绿地国博城国际会议中心设计方案国际招标汇报会在济南市龙奥大厦召开,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技术研发部总监崔森淼对招标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会上研究确定了国际会议中心最终设计方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领大家先睹为快。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继雄安新区起步区之后的全国第二个起步区,是济南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和动力引擎。

  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崔寨片区的济南绿地国博城会议中心项目在招标阶段邀请法国VP建筑设计事务所、美国SOM建筑设计事务所、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等提供设计方案。四家设计院结合片区实际情况,明确交通规划及建筑空间布局,在兼顾实用和美学的同时结合黄河文化元素。

  项目的评审团队特别邀请了建筑、结构、交通、运营等专业及会议会展项目领域的顶级专家组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汪恒更是担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们规划建筑方案进行分析把脉、筹谋划策,在规划、功能、运营、建造四大维度提出专业意见,纠偏指正,指引设计以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一流的规划设计标准,打造既美观又经济实用的国际会议中心。

  济南绿地国博城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崔寨片区,西邻酒店中心,东侧为会展中心一期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26.45公顷,地上拟建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功能包括各类会议厅、多功能厅、宴会厅、展厅、配套商业办公及后勤空间。项目建成后可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承载平台、国家主场外交重要平台、东北亚高端会议中心、国际专业会议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