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税惠助力 粽香弥久

2021-06-15 16: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端午时节,在济南多家超市和商铺内,品种繁多的粽子纷纷上市。在粽子销售的黄金期,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精准服务当地食品糕点企业,以贴心服务助力税收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守护记忆中的粽香和舌尖上的味道。

  税费优惠给力 老牌粽企“人气旺”

  “今年粽子的销量和去年相比好太多了,截至五月底销量比去年全年的还多。”在济南玖久同心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师傅们分外忙碌,折叶、铺米、填馅、成形、绑绳……经过一道道工序,一个个粽子便美味出炉。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赵洪英介绍说,进入6月粽子消费更是火爆,像蜜枣粽和八宝粽这些大众口味,在个别卖点甚至供不应求。

  济南玖久同心食品有限公司坐落于济南市历城区唐王镇,是一家集蔬菜深加工、速冻面米食品与肉制品生产于一体的大型标准化实业公司。经过20余年的发展,该公司生产的速冻水饺、蒸包、烧麦等在全国畅销。临近端午,各种口味的粽子更是受到市民的青睐。

  为给端午节的市场备好足够货源,济南玖久同心食品有限公司从3月份就开始紧锣密鼓准备粽子的生产。“我们精选优质白糯米作为原料,粽叶选取的是香气浓郁的优良品种,吸引了不少回头客。”赵洪英介绍道,“除了固定合作的商场,也有好口碑带来的新客户,发票开具的问题没少问,税务部门都能高效解答,贴心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据悉,今年以来,济南市税务部门密切关注该公司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组织税务干部开展精准政策辅导,通过上门辅导、“线上”沟通等多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再生产经营中的情况,帮助企业畅通涉税堵点。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的税收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也让玖久同心食品的发展步伐更稳更轻松。“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让我们受益很大,让我们进一步拓宽市场更有信心了!”赵洪英表示。据统计,该公司2021年1-5月享受税费减免26.9万元。

  税务服务贴心 粽香飘远“乘东风”

  在莱芜,大峰食品可谓是家喻户晓,其产品形式多样、味道香醇,每逢端午节,大峰会推出口味各异的粽子,包法精致,原料新鲜。

  为了让市民口中的“老味道”保持原味。端午节前夕,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莱芜高新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走进山东大峰食品有限公司,为企业送去最新优惠政策与办税辅导,为其解答涉税疑难问题。

  山东大峰食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徐林介绍道:“税务部门不仅专门为我们进行辅导,提供的便捷服务也越来越多了!”徐林表示,线上咨询快速回复、“票e送”足不出户申领发票,税务部门越来越多的创新举措给企业发展带来很多便利,节省了办税时间。

  税惠助力,粽香弥久。济南市税务部门聚焦粽子生产企业,积极拓展线上线下的宣传辅导渠道,帮助纳税人更加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立足“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粽香飘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