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布5月份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前20名有这些

2021-06-17 18:01: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6月17日,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发布全市2021年5月份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进入济南现状排名前20名的镇(街道)中,商河县7个,莱芜区5个,钢城区、南部山区各3个,章丘区2个,平阴县1个。

  总体情况:天桥区北园街道PM10浓度最高

  5月份,济南镇(街道)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72μg/m3,同比改善7.7%;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3μg/m3,同比改善2.9%;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0μg/m3,同比改善9.1%。

  PM10浓度最高的是天桥区北园街道,为95μg/m3,最低的是平阴县洪范池镇,为49μg/m3;PM2.5浓度最高的是历下区趵突泉街道,为46μg/m3,最低的是钢城区艾山街道,为18μg/m3;SO2浓度最高的是钢城区颜庄街道,为20μg/m3,最低的是商河县沙河镇,为6μg/m3。PM10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阳区回河街道,为36.6%,最小的是历下区千佛山街道,为-24.1%;PM2.5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商河县怀仁镇,为28.6%,最小的是历下区趵突泉街道,为-39.4%;SO2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平阴县洪范池镇,为50.0%,最小的是章丘区宁家埠街道,为-62.5%。

  现状排名情况:平阴县洪范池镇排名第1

  进入济南现状排名后20名的镇(街道)中,历下区、天桥区、平阴县各4个,槐荫区3个,市中区2个,历城区、济阳区、莱芜区各1个。现状排名倒数第1至20位分别为牛泉镇、趵突泉街道、北园街道、东阿镇、锦水街道、西市场街道、二七新村街道、济阳街道、唐王街道、孝直镇、工人新村南村街道、南辛庄街道、玫瑰镇、大明湖街道、工人新村北村街道、智远街道、七里山街道、振兴街街道、无影山街道、泉城路街道。

  进入济南现状排名前20名的镇(街道)中,商河县7个,莱芜区5个,钢城区、南部山区各3个,章丘区2个,平阴县1个。现状排名正数第1至20位分别为洪范池镇、韩庙镇、沙河镇、玉皇庙镇、艾山街道、西营街道、柳埠街道、仲宫街道、辛庄街道、垛庄镇、汶源街道、大王庄镇、郑路镇、茶业口镇、埠村街道、孙集镇、雪野街道、和庄镇、殷巷镇、贾庄镇、凤城街道。

  改善排名情况:长清孝里街道排名第1

  进入济南改善排名后20名的镇(街道)中,历下区、市中区各5个,槐荫区3个,历城区、高新区各2个,天桥区、长清区、莱芜区各1个。改善排名倒数第1至20位分别为趵突泉街道、二七新村街道、大观园街道、智远街道、千佛山街道、章锦街道、彩石街道、七里山街道、五里沟街道、姚家街道、工人新村南村街道、洪家楼街道、崮云湖街道、南辛庄街道、西市场街道、燕山街道、和庄镇、舜耕街道、泺源街道、舜华路街道。

  进入济南改善排名前20名的镇(街道)中,商河县4个,章丘区、莱芜区各3个,钢城区、平阴县各2个,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济阳区、高新区、先行区各1个。改善排名正数第1至20位分别为孝里街道、回河街道、崔寨街道、高庄街道、龙山街道、遥墙街道、孔村镇、沙河镇、荷花路街道、艾山街道、口镇街道、普集街道、洪范池镇、里辛街道、埠村街道、孙集镇、贾庄镇、郑路镇、宝华街街道、寨里镇。

  资金奖惩情况:章丘区奖励资金30万

  5月份,资金奖惩相抵后,平阴县、历下区、天桥区、槐荫区、市中区分别扣缴资金40万、35万、30万、20万、15万;章丘区、商河县、先行区、长清区、钢城区、高新区、莱芜区、济阳区分别奖励资金30万、25万、20万、20万、15万、10万、10万、10万,具体镇(街道)资金奖惩情况见下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