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税务:春雨润苗促发展 焕发“小微”新活力

2021-06-22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通讯员 尚晓睿 济南报道

  “税务部门对小微企业推出的优惠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山东鼎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软件技术服务的小微企业,2020年度享受了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额41.67万元。“今年小微企业又有好消息,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的部分,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率更低了,只有2.5%,这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大红包’啊!企业发展劲头更足了。” 鼎华信息财务负责人张旭高兴地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自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来,精准落实税惠政策,优化提升纳税服务,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如“春风化雨”般惠及小微企业,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小微企业成长空间。

  “税收专家顾问针对我们小微企业主动上门辅导,解答税收方面的困惑,这次上门辅导我们了解了很多相关政策,对下一步发展有很大帮助!”接受完市中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辅导的李会计由衷称赞道。

  为确保小微企业真正懂政策、会办理、享红利、得实惠,市中区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精心辅导,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精准了解小微企业涉税诉求,根据企业类型和需求制定政策辅导内容,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建立了以企业涉税需求征集、税收解决方案制定、效果跟踪反馈和优化服务措施为导向的闭环式、全链条的服务流程。同时,开通“春雨润苗”税企微信群、开通小微企业咨询专线,根据企业经营行业精准分类打包政策,通过税企微信群、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方式向辖区3万余户小微企业,分批次、分种类、分专题推送税惠政策200余条,帮助“幼苗”们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市中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玮介绍:“呵护企业‘幼苗’,焕发小微企业发展新活力,税务部门责无旁贷。市中区税务局将持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推进精细服务进程,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