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增两处全国社区商业示范项目

2021-06-25 07:12:51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6月24日上午,2021全国(济南)社区商业建设培训暨山东省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座谈会在济南举行,济南市历下区老东门万货汇购物广场被授予全国特色商圈示范项目,天桥区北徐幸福里被授予全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示范项目。

据了解,在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和省商务厅的指导下,济南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商务部等12部门《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高度重视社区商业建设,将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列入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

2019年以来,济南市先后编制了《济南市15分钟社区便民商圈规划暨示范建设规划》《济南市15分钟社区便民商圈建设指导意见》,规划在3年时间里,着力打造114个“综合性、一站式、互联网+、环境美好型”的15分钟社区便民商圈,构建功能齐备、优质便捷、运营高效、管理有序的社区便民商业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已建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104个,其中6个项目被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命名为全国示范项目,社区商业服务品质有了大幅提升。

来自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上海杨浦区商务委、成都市青羊区清源社区、思艾普运营管理(苏州)有限公司、山东欢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市总商会的行业专家作经验分享与交流。与会专家提出了一些社区商业发展趋势的方向性引领与技术战术能够实施和突破的路径,参会人员充分发挥在社区商业领域的专业性优势,共商社区商业建设与发展大计,共同交流社区商业建设与发展经验。

(济南日报 记者:王照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