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济南市环卫工人和协管人员换装啦

2021-06-24 16:4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济南报道

  6月24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环卫工人和协管人员换装情况通报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钢城区、高新区、南部山区都已经按照要求完成换装工作,其他区县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6月24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环卫工人和协管人员换装情况通报会

  济南市城管局装备处处长冯常泗告诉记者,济南市城管局制定了《关于加强一线环卫工服装发放与使用工作的指导意见》,从完善资金保障制度、严格服装配发标准、提高服装使用效率、逐步规范样式标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要求,同时明确将环卫工人服装管理工作纳入监督考核范围,市、区、街、所四级考核单位应逐步将环卫工着装上岗情况,纳入道路保洁等专项考核范围,作为文明作业的重要考核事项,实施常态化的巡查考核制度。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市(包括15个区县)环卫工人共17090人,其中市内六区10952人。“今年以来,济南市城管局有关直属单位、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济阳区、莱芜区、先行区等已经按照要求将服装配发到位,其他区县也将根据季节特点逐步发放。特别是历下区对保洁服装进行了改良创新,不但受到了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外地同行也纷纷借鉴。”冯常泗说,环卫工人已经成为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为打造全国最“洁净、有序”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环卫工人新服装

  “夏季很多保洁员会被晒伤,有的戴着袖头,影响形象,有的穿着春秋装,布料厚,会很热。看到一些时装的袖子可以调节,受到启发,把夏季保洁服做成7分袖,用扣子调节,根据实际需要可变长短。上衣用含棉更多、吸水性强的,稍薄一些的面料,受到保洁员的一致好评。”历下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洁员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每天要早起晚归,特别是早晨天刚蒙蒙亮时,最容易出现问题。反光马甲也参照交警的荧光绿,反光效果更好,起到更强的保护作用,网眼布料穿在身上更舒适。而且马甲肥瘦也能调节,一年四季都能穿,保洁队长的对讲机也有专门的地方放置。

  同时,为加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城市管理协管人员队伍管理,提升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形象,结合济南市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市城管局制定了《济南市城市管理执法协管人员着装管理规定(试行)》。

协管人员新装

  规定明确了着装范围,其中,市、区县城市管理部门从事一线辅助性执法的协管人员;乡镇、街道聘用的协管人员着全市统一的城市管理执法协管人员服装和标志标识的,需经区县城市管理部门审核批准后,报市城市管理部门备案,并在执行城市管理执法辅助事务时穿着。协管员服装和标志标识在正式执法人员制服基础上进行调整,突出区别,应改尽改;除调整部分外,其余一致。

  截至目前,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钢城区、高新区、南部山区都已经按照要求完成换装工作,其他区县也正在积极推进中。下一步,济南市城管局将对环卫工人及协管人员着装规范等情况进行督查,市内六区协管人员的着装工作已经纳入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