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故事:梦想照进现实,济漂毕业生的租房故事

2021-06-26 21:22: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丛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仪首歌 济南报道

  济南是烟火气十足的生活之城,亦是充满机会的创业之城。又到一年毕业季,很多毕业生选择留在济南奋斗拼搏、安居乐业,鳞次栉比的写字楼里承载着他们什么样的梦想?每一盏温馨的灯光下又有他们什么样的故事?

  当上中介帮毕业生租房

正在工作的任征

  “您好,我们这里有几套刚推出的房源,你最近有时间,我可以带您看一下。”6月23日,舜玉路链家房产的任征正在和客户电话沟通,语气老道,完全看不出来是刚刚工作的实习生,还有一个周才能拿到大学毕业证。

  即将从临沂职业学院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任征,因为喜欢济南,再加上有家人定居在济南,很早之前就决定要在济南工作。工作确定后,任征来济南第一天的任务就是租房子。

  任征刚开始对市场不了解,心理价位是一千左右,当中介带看几个一千出头的房子,条件实在太差,不适合长期居住。无奈之下,他提高了心理价位,目标锁定在1500元左右的房子。

正在找工作的任征(右)。

  “提高价位后,遇到的第一个房子当时就看好了,交上了一年的房租。”任征说道。

  顺利在济南就业、租房后,任征也正式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从租房客户转变为经纪人,帮别人租房。任征所在的门店周边大学密集,毕业生租房需求比较多,也赶上了毕业季的租房高峰期。经过一个月的学习,临近月底,任征也终于开单了!租出去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进入5月,迎来毕业生租房高峰期,任征工作每天排得满满的。

  “我本身也是大学生,对学生的需求和心态比较了解,也和他们聊得来,但是大学生和我刚开始一样,并不了解这个市场,所以遇到学生客户,先和他们讲清楚现在的大约的市场行情,再了解他们的需求,有的放矢,成功率很高。”说起自己的秘籍,任征非常兴奋。

  经过自己的努力,任征工作三个月以来,已经给10名大学生租到房子,目前还有3位潜在客户。“我对未来还是很有信心的,但是要脚踏实地地干才能实现,我的目标就是靠自己的努力在济南买房定居。”任征说道。

  和同事合租 凡事都要靠自己

  6月24日晚上近9点多,张丽才回到了自己在济南的出租屋。22日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张丽算是正式毕业了,但是5月下旬,已经确定工作的张丽为了方便上下班就开始租房生活。“之前在学校衣食无忧,现在大大小小的事都要靠自己,感觉有点累,正在适应中。”张丽说道。

  张丽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的法学专业,目前在一家律所工作,也利用一年时间一边工作一边准备司法考试。

  “我有个同事也要租房,我们一拍即合决定合租,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去看房子,把周围房子都看遍了。都是女生,就想着房子要安全一点,再就是离单位近一点的,单位周边都是老旧小区,经过权衡最后租了一个两室一厅的顶楼,价格是1400元/月,我们两人一起平摊,感觉还可以。”张丽说道。

  张丽目前的状态是每天上下班骑自行车,单程大概10分钟。至于吃饭,现在精力顾不上,一日三餐都要从外面买,后面要买点厨具自己做饭吃,和舍友的合租生活还比较愉快。工作上还处在适应学习阶段,暂时不需要加班,工作内容比较轻松,工作之余她已经开始复习准备司法考试。

  “从学校到社会的冲击还是比较大。之前在家里有父母照顾,在学校有老师、舍友帮忙,现在只能靠自己,自己不买饭就得饿了,这个月不努力工作下个月的生活就没有着落,但是现在也比较自由,见识了更大的世界。现在我已经踏入社会了,必须强迫自己强大起来!”张丽说。

  家长帮忙租好房,贴补半年房租

  齐全的厨具、崭新的床单,00后的王杰即将在济南的西市场附近开始自己的租房生活。作为刚刚踏入社会的毕业生,王杰还是比较顺利的,房子是父母帮忙挑选布置的,租金也是父母赞助的。

王杰父母帮忙租的房屋。

  王杰说道:“我入职后,公司就组织新人到外地培训了,大约培训了一个周,等我再回济南的时候,我爸妈已经在单位附近帮我租好房子,而且里里外外都收拾好了,我直接住进去了。”

  “看到这里的一切,我也很惊讶。我还在培训的时候,父母和我说他们要到济南帮我租房子,问我想要什么样的,我也没当回事,随口一说离单位近点的就行。没想到他们第二天就从老家淄博到了济南,不但租好房子,还帮我置办了很多生活用品,被子、褥子,还有锅碗瓢盆都是新买的,的确很感动。”王杰说道。

  虽然房子是父母帮忙租好了,但是生活要自己走。安顿好王杰的生活,父母也回老家了,现在王杰一个人在济南生活和学习。“现在的工作强度不大,对我而言还是适应社会。”王杰说道。

  王杰是会计专业,她对目前的工作不是很满意。“学会计就要不停地学习,而且我没有工作经验,找工作确实没啥优势,只能先就业再择业,我现在就是要学习、考证、积累经验,让自己有实力去选择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王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