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布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62个重点项目 近期研究解决了山水家园等43个项目的房产证办理问题

2021-06-28 15:37:58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6月28日,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举行,邀请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本海介绍,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梳理为民办实事清单,向社会公布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62个。一是深入开展“万警进万企”行动。全市政法系统组建联合服务团队1354个,深入生产经营一线,深入开展“送法入企”“法治体检”等活动,累计帮包企业1.2万余家,收集企业问题和诉求1399个,已解决957个。二是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巩固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攻坚化解信访积案,已为群众办实事1.4万多件,近期研究解决了山水家园等43个项目的房产证办理问题。三是开展涉企涉法涉诉信访专项治理行动。排查相关案件73件,化解52件,帮助55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四是开展金融案件专项检查行动。排查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为代表的金融案件25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1.2亿多元,有效服务了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市法院实行案件“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实现线上立案“24小时不打烊”,市公安局首创“户证网来”无证明办理服务,创新实施“警+邮”合作模式,42家“警邮代办便民服务点”可现场办理4大类17项交管业务。

  (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范俐鑫 摄影:成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