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查验车辆、协助残障人士驾考 济南车管深入落实便民措施

2021-06-28 21:0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6月28日,济南市车管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落实放管服便民措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的各项服务开展情况。6月份以来,济南车管所推出惠企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查验服务,成立残障人士专项服务组,全市车驾管服务窗口共设35条“老年人绿色通道”,落实交强险、购置税在线核查,深入落实公安部便民措施和济南市“放管服”举措。

  济南车管先后推出惠企绿色通道“上门办”、车辆信息核查“在线办”、新能源汽车交车查验“快速办”,完善助企惠企“绿色通道”。先后到齐鲁医院、公交集团、中国重汽等5家企事业单位走访座谈、征求意见,协助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这期间,共上门查验5次,查验车辆103辆。

  同时,济南车管全面推行残障人士“帮扶办”,设置专用服务设施,成立残障人士专项服务小组,提供全程引领帮办。考试科专门精选经验丰富的民警张浩同志任组长,建立驾校及残障人士服务保障微信群,主动学习残疾人辅助器械使用方法,根据残障人士相关特点精准帮扶。今年以来,济南车管共帮助残障人士完成150人次考试,37人顺利拿证。

  在迎接暑期驾考高峰的同时,济南车管积极营造老年人“优先办”的温馨氛围,为参加驾考的老人提供8场81人次(科一41人,合格率83%;科二23人,合格率76%;科三17,合格率76%)考试。

  为方便市民群众“就近办”,济南车管推出导航地图,方便群众查找24小时智慧警局、“警邮”服务站、自助查体设备的地址,以及需办理业务的种类。同时,考虑到上班族的服务需求,济南车管在全市检测机构、登记服务站,开展车管业务夜间和周末不打烊“随时办”,进入6月以来,业务量达到1.8万余笔。在驾驶证换证查体方面,在全市确认首批46家体检医疗机构,方便市民就近办理体检业务。

  自6月份以来,济南市落实新能源车辆注册登记“快速办”1541辆,60岁以上老人“优先办”服务183笔,交强险、购置税在线核查免提交28063笔,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可核查“在线办”(抵押+解押)15546笔,交管业务网上12123APP“委托办”1037笔,智慧警局办理7496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