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珍品展在济南开幕

2021-06-29 21:0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6月28日,“红色传承永驻心中,听红色藏品讲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珍品展在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为公益展览,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和山东政法学院主办,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和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展期为20天。红色艺术品的价值不仅在于反映现实和表现生活,站在历史的角度,它还凝固了个人记忆、民族记忆和时代记忆。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红色藏品共300余件(套),既有建党初期党章、党刊等珍贵史料,也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在20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的精品力作,其中不乏国家一二级文物和珍品、孤品,甚至很多藏品都是第一次面向大众展出。如收录于小学课本并被几代人所熟知的《艰苦岁月》铜雕原作、25个版本的经典红色文献《共产党宣言》、第一版《毛泽东选集》(1944年首印版)、周恩来信札、新中国早期电影手稿等等,都是极其珍贵的“国家记忆”。展出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18日,展出期间还会有红色影片放映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