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红十字会、区消防大队联合举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志愿活动

2021-06-30 20:51: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大力弘扬新时期消防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6月29日,长清区红十字会、长清区消防大队联合举行了一场以“热血铸青春,丹心贺华诞”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采集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长清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顾建美讲解了献血的医疗常识、注意事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长清区第七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祁明轩讲述了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感人故事。

  随后,长清区消防大队指战员排队献血。在活动现场,大队指战员按照规定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积极主动配合医护人员进行血型检验、测量血压、采血。指战员们也纷纷表示,愿意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驻地人民献出一份爱心。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2名消防指战员参与献血12500毫升,19人参与造血干细胞采样。此次活动也吸引了来自济南先行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的领导和爱心人士,他们也争相伸出胳膊,参与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