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里新添一处网红打卡地,免费开放

2021-07-05 11:41:25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点击关注→

  六月以来异常火爆的网红打卡地,除水世界、游乐场外,还有一处坐落在历城区的“神秘花园”。这处花园被誉为济南版“爱丽丝梦游仙境”,其中的花朵均由园丁真实栽种。究竟是否像网传一样美丽呢?3日下午,新黄河记者驱车前往此处揭秘~

  这处网红花园坐落在历城区白谷堆村附近,全名为“赛石花朝园世界花园大会”。新黄河记者赶到时发现,周边不少设施不算完善,前往的市民可以将车停在附近的空地上,整个花园免费观赏。

  在园区内,种植了大量平日里难以见到的鲜花,并按主题将其分为多个小模块,还搭配了不少梦幻风格的装饰,如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蘑菇和小兔子,以及疯帽子那张让人难以忘怀的餐桌。

  最值得称赞的,还是一处环形花墙,花墙的墙壁上挂满了鲜花。恍惚间,让人以为置身在伊甸园。

  “我们这边从四月份就开始准备了,后续也不会关门。到了其他季节就可以更换种植的种类。”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后续周边的花园也将进行下一步建设,会有向日葵等更多种类的花卉对外展示。

  新黄河记者注意到,此处园区主要吸引了带孩子来此处游玩的家长以及年轻女孩。对于居住在济南东的市民来说,的确是一处休闲放松的后花园。对于居住较远,需驾车百公里、乘坐多小时公交车的市民来说,如果真的热爱花卉可以来此一探究竟,毕竟路途遥远。

  具体位置:导航“历城区赛石花朝园世界花园大会”开放时间:8:30—11:30;14:00点至17:00费用:免费温馨建议:偏傍晚或上午10点前赶到,正午时间太阳较烈影响拍照,带好防蚊驱虫产品及防晒产品。

  此外,

  济南网红山坡绿化升级

  脚下自然之景远眺城市繁华

  7月3日,在济南历下区下井庄东侧的牧牛山公园,山体南侧有一处数千平方米的山坡草坪,从草坪向南眺望,视野开阔,群山环绕,郁郁葱葱,还未拆迁的下井村点缀在植被茂密的山谷中,宛如世外桃源,成为一处网红打卡地。

  从4月底开始,牧牛山的山坡草坪开始改造升级,在地下埋设了隐藏式喷淋管道,草坪重新种植,种植区域并将向北延伸。

  如今,草坪重现翠绿满山坡的景色,草坪内用石块组成了环形小路,四周还设置了防护网,重新开放之后,市民可以在此眺望到市区的楼群,不远处是一片繁华之景,而脚下却是一派美如油画的自然之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