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会展+”生态圈 济南加大对中国医疗器械(山东)博览会支持力度

2021-07-07 16: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7月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志刚表示,为培育“会展+”生态圈,全面推动山东省医疗卫生产业再升级,带动健康中国和山东省医疗卫生的发展,济南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第46届中国医疗器械(山东)博览会支持力度。

  近年来,济南市重视会展业的发展,先后制定一系列促进会展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围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出了发挥省会优势、打造会展名城的目标,并连续斩获“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中国会展品牌城市”等多项荣誉称号。去年GDP 突破万亿大关,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医疗保健意识逐渐增强,中医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和机遇期,中国医疗器械(山东)博览会是山东省最早一批取得服务名牌、UFI认证、诚信认证的博览会,也是山东省商务厅重点活动之一,在全国医疗卫生领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为培育“会展+”生态圈,全面推动山东省医疗卫生产业再升级,带动健康中国和山东省医疗卫生的发展,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医疗器械(山东)博览会的支持力度。届时,充分发挥会展经济1:10拉动力,加强在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的消费以及会展活动产业本身的带动作用。

  记者在会上获悉,举办本届博览会可以加快推动全民健康国家战略落实的基础保障。通过展览平台、论坛平台可以有效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硬件水平,夯实医疗卫生从业人员业务素质,促进医疗卫生产业项目对接。

  同时,也加快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消费需求升级的迫切需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8.7%,比2010年上升5.44个百分点,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对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生活照料等健康服务的刚性需求日益增加。未来,预防胜于治疗,伴随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城镇化进程加速和慢性病发病率不断增长,人们对清洁空气、清澈水质、清洁环境等健康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特别是此次疫情将极大地提高国民的健康素养和卫生意识,人们越来越看重自身免疫力增强,对中医药、健康理疗、营养安全类食品、休闲健身、健康管理等要求也越来越迫切。

  另外,医疗器械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20多年,是有预见性和及时性的,这个展会的发展将迎来快速增长期。济南市在黄河以北即将建成51万平方米的世界上最大展馆,“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医疗器械博览会不断升级,据筹备组介绍,将中医药、生物医药、防疫物资等纳入整个板块中,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商务局将对这个展会给予更大的支持。争取3至5年和商务厅共同与组委会精心策划、精准对接、全面启动,将博览会打造成全球医疗卫生行业打卡地和康养目的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