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文学作家黑鹤将携新作《黑夜之王》亮相书博会

2021-07-07 16:24: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7月15日-19日,第30届书博会将在济南举办。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了解到,17日上午,著名自然文学作家、儿童文学作家黑鹤将携新作《黑夜之王》在北京馆开展“来自荒野的风”读书分享会,与大众共同探讨生态文明,带领读者在草原的故事中感悟生存与生命这一深刻主题。

  活动中,黑鹤将通过讲述自身的成长经历,与读者分享自己与动物相处的点点滴滴,以及与它们分别后的真实心境。此外,黑鹤还将现场与读者分享作品《蒙古牧羊犬》《我和小狼》与新作《黑夜之王》节选。

  据介绍,勒其木格·黑鹤是我国著名自然文学作家,其作品揽获几乎所有国内儿童文学大奖,包括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并有多部作品被译介到国外。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书博会上,北京馆将开展一系列的名家讲坛、现场签售、技艺演示等活动,全面展示北京市出版发行业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搭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体验平台。届时,中国书店出版社编辑室主任袁瀛、首都师范大学儿童文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蕾等业界大咖都将来到现场,与读者交流互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