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裕禄》作者何香久来书博会了:还原人民公仆传奇人生

2021-07-07 16:24: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了解到,7月17日,在第30届书博会现场,中国作协会员、沧州市政协副主席、河北省作家协会理事何香久将在北京馆举办讲座,主题为“永生的焦裕禄精神”。

  记者获悉,作为电视剧《焦裕禄》的编剧、长篇小说《焦裕禄》的作者,何香久将以“永生的焦裕禄精神”为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焦裕禄的先进事迹,还原人民公仆的传奇人生。

  近年来,何香久共创作以焦裕禄为题材的多部作品,其长篇小说《焦裕禄》获2012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电视剧《焦裕禄》获2013年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2019年,长《焦裕禄》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

  据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透露,在本届书博会上,北京馆将开展一系列的名家讲坛、现场签售、技艺演示等活动,全面展示北京市出版发行业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搭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体验平台。届时,中国书店出版社编辑室主任袁瀛、首都师范大学儿童文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蕾等业界大咖都将来到现场,与读者交流互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