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书博会少儿阅读节系列活动剧透(三)

2021-07-09 13: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距离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开幕的脚步越来越近,书博会的重点品牌项目——少儿阅读节也将揭开面纱。

  本届少儿阅读节除图书展销外,还将为小读者们带来新书签售、绘本剧场、名家讲座等活动,助力儿童阅读推广,展示童书业的多元化发展。那么,让我们看一看少儿阅读节上还有哪些精彩的活动吧!

  【培养红色基因 树立人生榜样】

  活动名称:学习先锋人物 树立人生榜样——“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作家读者见面会

  活动时间:7月15日14:00-15:00

  活动地点: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二号馆前共享空间活动区

  由党建读物出版社与接力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秉持“让英雄伴随孩子成长”的理念,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这是一套帮助青少年读者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的丛书,是一套帮助青少年读者打好精神底色的丛书,也是一套通过美文来解读平凡而伟大的人物精神密码的丛书。先锋人物的杰出品质,传递给青少年读者昂扬向上的生命力量。

  【新书抢先读 分享零距离】

  活动名称:美丽中国·建造智慧系列绘本新书发布&读者见面会

  活动时间:7月15日15:00-16:00

  活动地点: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三号馆活动区

  上海惊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昕亲临发布会现场。他曾参与制作《银河补习班》《我和我的祖国》《陈情令》等电影电视项目,任动画及视效预演总监,为影视项目设计CG动画效果。

  【少年英雄致敬红色年代】

  活动名称:讴歌时代筋骨,寻找内心的英雄! ——“诺米姐姐”讲抗日红色少年传奇

  活动时间:7月17日14:00-15:00

  活动地点: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三号馆活动区

  古往今来,英雄主义始终是一面旗帜,印刻着人类共同的理想和追求,塑造着高尚的生命和灵魂。

  著名80后新生代获奖作家“诺米姐姐”许诺晨首部红色主题儿童文学作品——抗日红色少年传奇系列,将她心中的英雄情怀融入战火纷飞的年代,带给读者耳目一新的英雄故事。

  【情景互动 派妈与狐狸的故事】

  活动名称:互动表演《吃书的狐狸》

  活动时间:7月16日11:10-12:10

  活动地点: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三号馆活动区

  深受全国各地小朋友和大朋友喜爱的绘本讲师“派妈”将来到活动现场。看派妈如何把一本绘本书演活了,与派妈零距离互动,做童年最有爱的小戏精。

  【缤纷迪士尼 生动阅读季】

  活动名称:迪士尼阅读季故事会

  活动时间:7月7日19:30-20:00

  活动地点: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三号馆活动区

  迪士尼系列童书一直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童趣出版有限公司的编辑将为小读者们举办一场生动有趣的迪士尼金奖故事分享会,并进行迪士尼阅读好习惯分享评选活动。

  少儿阅读节不仅搭建了阅读分享交流平台,更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多读书,读好书。除了以上精彩活动推荐,我们也一如既往为大家备上好书清单:

  推荐书目:《仓老鼠和老鹰借粮》

  作者:汪曾祺 文 王祖民 图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蒲公英童书馆

  适读年级:学前

  内容简介:在一首《耗子大爷起晚啦》的童谣中,这则小故事开启了:喜鹊、乌鸦都来向守粮仓的仓老鼠借粮,但都说会在来年归还。然而老鹰来借粮,却说“转过年来不定归还不归还”。仓老鼠没借,回头一想:不借粮给老鹰,这事完不了。于是,它装穷去向老鹰借粮,结果呢……

  推荐书目:《寒风暖鸽》

  作者:常新港

  出版社:天天出版社

  适读年级:小学

  内容简介:本书从儿童的视角,真实再现了1946年哈尔滨光复前后、新中国建立前夕中国社会的人情世相和历史洪流;书写了战争的残酷和可怕,也写出了战乱中童年的倔强和明亮。

  推荐书目:《伟大是怎样炼成的》

  作者:李洪峰

  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适读年级:小学

  内容简介:“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好的学习,是向自己的经历学习,是向自己的伟大人物学习。”本书秉承这一理念,从一个新颖的角度解读了伟人们的成长历程,从信念的确立、永远同人民在一起、一以贯之地学习奋斗、勇于担当、追求真理等几个方面讲述,引领读者认识伟人、了解伟人,剖析上述伟人成功的原因,并说明如何向伟大人物学习,向伟大人物学习什么。

  推荐书目:《彩图青少版中国科技通史(6册)》

  作者:江晓原主编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适读年级:初中

  内容简介:这是一套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介绍中国科技发展史的青少年读物,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全书以上下五千年的中国科技发展轨迹为主线,串联起一个个知识点,引领读者了解古代中国在天学、地学、医学、算学、博物学等各个领域所做的独特探索,并从全球化视野梳理了以“四大发明”为代表的技术成果对人类文明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中外文化交流对中国科技的影响,以及进入近现代以来,中国科学技术由跟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

  推荐书目:《追寻》

  作者:徐鲁

  出版社: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适读年级:高中

  内容简介:本书以中科院水生所的科学家为故事原型,是一部以白鳍豚保护为题材,具有纪实特征的长篇儿童小说。书中以现实主义笔触和诗性的语言,讲述了被誉为“长江女神”的珍稀动物白鳍豚鲜为人知的生存故事和濒临灭绝的命运,再现了徐佩芬、刘俊等几代科学家在长江上和洞庭湖一带追寻、保护白鳍豚,献身祖国生态科学研究和环境保护事业的独特经历与理想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