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将携新书《少年英烈袁咨桐》亮相书博会

2021-07-09 14:4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记者今天从贵州大学出版社获悉,7月15日,在第30届书博会现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内的贵州馆举办“青少年党史教育精品读本”“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主题出版物”《少年英烈袁咨桐》新书发布暨读者见面会。

  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史的胜利离不开那些曾经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献身的革命先烈,他们的事迹一直流传至今。其中,有很多壮丽和英勇的小烈士,在祖国危难的时刻,他们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担起了沉重的抗争,不惜献出宝贵的生命,南京雨花台最小的烈士袁咨桐就是其中一个突出代表。

  据介绍,《少年英烈袁咨桐》由贵州大学出版社出版,是弘扬红色文化的一部生动而形象的优秀作品。红色赤水孕育革命理想,雨花台下铸就少年英雄。该书主人翁袁咨桐,出生于贵州习水,早年受近代著名教育家黄齐生等影响走上革命道路,1930年被国民党反动军警杀害于南京雨花台。该书以叙事的形式,真实而质朴地刻画袁咨桐为追求共产主义信仰,不惧敌人、献出自己生命的英勇故事。本图书旨在生动展现少年英雄振兴中华的志向、坚守信仰的忠诚、敢于牺牲的壮举、热爱人民的情怀。引导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崇尚英雄、学习英雄、铭记英雄,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