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永不落幕的建党百年主题展 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线上展厅引发浏览热潮

2021-07-12 21:04: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秀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秀秀 济南报道

  “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6月27日起在山东博物馆隆重展出,不能到现场的观众也可以通过线上VR展厅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据了解,“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线上VR展厅自7月7日上线以来,引发参观浏览热潮,目前累计浏览量已超过70万人次。

  据介绍,“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线上VR展厅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旗下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制作,通过三维大空间扫描和自动建模技术,在网上真实还原了“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的所有内容,以场景化、沉浸式体验展现山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道赢得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进而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历程。观众只要点击鼠标或轻触屏幕,就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亲临”展览现场,观看一张张记录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铭刻记忆的红色文物,倾听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讲解。

  “我到省博物馆去看了展览,特别震撼、特别感动,听说线上VR展厅上线后,又迫不及待地用手机浏览了好几遍”,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医生宋歌声告诉记者,“线上VR展厅很清晰、很流畅,观看起来特别方便,我已经通过微信分享给了很多朋友和同事,让大家一起来参观学习。”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街道舜绣社区居委会的邢文佳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工作紧张,来不及去省博物馆观展,就跟同事用电脑参观浏览了VR线上展厅,“大家都深受教育,深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 邢文佳说,通过线上VR展厅可以随时随地再度回顾展览内容,激励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线上VR展厅上线以来,点击量持续火爆,短短6天时间参观浏览量已超过70万人次。展厅制作方山东大众信息产业公司的技术人员表示,他们已采取服务器带宽扩容、CDN加速等多项措施,确保展厅运行流畅,保证百万级用户可以同时在线参观浏览。

  据介绍,“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线上VR展厅的网址为:http://w.dzwww.com/zt/3d/index.php?m=5779994e_moPb_b6f9,无需下载,用手机或电脑可随时观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