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小区楼房漏雨5分钟接满4盆水 房管所:等楼顶晾干后将负责维修

2021-07-12 21:03: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乐 郭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乐 郭由 济南报道

  7月9日晚,济南市区迎来强对流天气,短短十分钟内,狂风暴雨齐上阵。7月10日有市民爆料称,自己租住的房子出现漏雨的情况。

  7月11日,记者来到了住在东仓小区的王女士家中。“我是2018年租的这个房子,当时下小雨的时候会出现稍微漏雨的情况。跟房东反映了,经过处理就一直这样维持着。”王女士说,这是老小区了,自己住在顶楼。“9号那天雨下得比较大,楼顶的积水严重。屋里的漏雨程度相当于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床铺和地板都浸泡了,而且还漏到了五楼。”

  记者在王女士家中的主卧和次卧都看到了天花板和墙面有不同程度被水浸泡过的痕迹,墙皮也出现了起皮和脱落的情况,其中次卧最为严重。“当时我在阳台上放了三个盆子,空调底下放了一个盆子。基本上五分钟盆子就能接满。”王女士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五楼住户家。“之前在2018年的时候,有次六楼的水漏到我们家来了。当时没办法,我对象就顺着梯子爬到了楼顶。上到楼顶后发现是出水口那里堵了,把出水口收拾了一下就好了。”李先生说。“9号那天又是刮风又是下雨,可能那个出水口又堵了,雨水就又从六楼漏到我们家来了。”

  在了解完两家的情况后,记者致电居委会寻求帮助。但对方工作人员表示,漏雨不归居委会管,都是房管所管(这一类)的维修,直接找房管所就行。维修基金也都是交给房管所了,并不是交给居委会。

  记者查询发现,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18年12月19日发布了《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会同市财政局负责指导和监督本市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维修资金交存、使用等日常管理工作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委托专门的机构(以下简称维修资金管理机构)负责。

  7月12日,记者联系到东仓房管所。房管所表示,可以由他们来负责王女士屋中漏雨的维修工作,但具体施工时间需要等到楼顶完全晾干才可以确定,维修时间合适会提前给王女士打电话通知。大众网·海报新闻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多雨天气如遇房屋漏水情况,请及时联系当地社区及房管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