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古桥前世今生:《诗话桥》在书博会首发

2021-07-17 10:2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7月16日,在第30届书博会现场,中南大学出版社“讲述古桥前世今生,品读诗词万种风情”——《诗话桥》新书首发仪式举办。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于金旺,中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吴湘华出席。

  活动现场,《诗话桥》作者——中南大学土木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何旭辉,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杨雨与现场读者近距离交流,从图书选题构想谈到成书经历。通过讲述理工科普与文学赏析在形式、内容上的交叉,科学严谨与美学意蕴之间的融合等,进行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

  据悉,中南大学古桥研究中心和中南大学中华经典吟唱研究与传播基地联合对现存古桥遗迹进行了实地查勘,真实还原了古人“横木为梁”“筑石为虹”“抛索为渡”“造舟为桥”的建造技艺发展,讲述一座座古桥阅尽沧桑的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