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微绿地”让老济南文化延续

2021-07-27 09:36:5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宗宗 崔健

迷你“微绿地”让老济南文化延续

  7月26日,按察司街“微绿地”正式对外开放。据了解,这是继“运署广场”后济南古城新添的又一处“微绿地”。此处“微绿地”曾是一处低矮平房聚集的孤岛棚户区。2018年起历下区政府对按察司街和运署街的部分区域进行棚户区改造,济南古城保护和发展中心节约利用空间,打造了一种更适合古城微更新的新型空间表达方式——“微绿地”。微绿地十分“迷你”却“功能强大”。按察司街微绿地占地600平方米,特地保留了古色古香的老门楼,在地面铺设、廊架、绿植及休闲设施等工程外,还设计建造了志愿服务中心等。在济南古城中,此类“微绿地”的存在既保留了济南古城的历史底蕴,又激活了古城小地块的功能活力,为市民打造了一座有颜值、有质感、有温度的济南古城。(宗宗 崔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