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身份 一种坚守 济南市第115例造干捐献者成功捐献

2021-07-28 09:05: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7月27日,赵冰洋在某医院成功完成捐献,成为济南市第115例、章丘区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名实习护士、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四种不同身份的背后,是他不变的、对生命的热爱与坚守。

  服役期间,在一次周末外出时,赵冰洋请假去了最近的献血站,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这也是他之前一直想去,却没有勇气去做的事情。在献血的过程中,赵冰洋听工作人员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事宜,于是签下了志愿书。

  在退役复学上课后的某一天,赵冰洋接到了一个电话,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除配成功了。“就是那一个陌生的电话,让我和在偌大中国一角的患者有了生死的联系。”赵冰洋说。

  于是他咨询了身边的老师和之前的同学,在经过一系列了解得知捐献造干对身体无害后,便同意了这次捐献。在红十字会人员的陪同下,成功通过各项检查。

  之后又是一段漫长的等待,等待患者的各项指标符合要求,等待医院排仓,等待安排捐献时间。在这期间,赵冰洋从学校去到了实习医院。就当他已经订好车票准备回山东捐献时,得到了患者感染的消息,很不幸的取消了这次采集计划。经过治疗,赵冰洋接到了第二次的采集计划,但是这次也没有如愿完成,患者又一次感染。于是赵冰洋一边上班实习,一边继续等待捐献计划。

  直到患者病情好转,赵冰洋在济南成功完成捐献,成为济南市第115例、章丘区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世事千帆过,前方终会是灿烂阳光。“希望你在经历过重生之后,过一个更有意义的生活,在没有了病痛折磨之后,迈出脚步,去帮助更多的人。”完成捐献后的赵冰洋在病床上写下这样一段话,“虽然不能见面,也不知道对方的任何信息,但是经历过这次之后,我们就流着一样的血,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国家栋梁之材,希望有你的身影,我们一起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