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6家餐厅入选“必吃榜” 口味分是最重要的指标

2021-07-28 16:4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7月27日,大众点评发布2021年“必吃榜”,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五年发布。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济南一共有16家餐厅入围“必吃榜”。其中,鲁菜餐厅梅飞酒家连续5年入选必吃榜。

济南上榜餐厅详细榜单

  数据显示,全国46城共1241家优质餐厅入选2021年“必吃榜”。从今年榜单看,中餐门店数947家,占比高达76%,较2017年高出5.4个百分点。从细分品类来看,2021年“必吃榜”中,带有地域风味的特色小吃共上榜190家,创下该品类5年上榜数量新高,也成为今年榜单中TOP1的品类。其中,济南共有6家本地风味小吃入选必吃榜,分别是:吉庆肆意鸭脖、老西关黄老太牛肉烧饼、咱家王新国把子肉(大明湖店)、秦记火烧、穆得老周家牛肉烧饼、孙家糖油条。

  值得一提的是,济南的梅飞酒家连续五年入选必吃榜,有点评网友在评价中分享道“一家从学生时代开到现在一直屹立不倒的老牌鲁菜馆”“一下火车就直奔梅飞酒家”,可见其人气火爆。

  在100多个评价指标中,口味分依然是最重要的指标。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服务、环境等全方位的体验,涉及相关关键词的评价呈现逐年上涨趋势。大众点评榜单产品负责人说,从2017年到2021年的5年间,累计有44亿人次在线上访问过必吃榜餐厅,有5亿人次到店体验必吃榜餐厅的美味,“必吃榜”已成为中国用户基数最大的美食榜单。85后是必吃榜最大的消费群体,95后是典型的吃货新星,过去四年用户数占比翻倍,涨幅最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