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

2021-07-29 12:0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时逢盛夏,生机盎然,7月27日,历城区美术教学基本功考试教学能力考试在历城二中落下帷幕。

  上午,首先进行的是课堂教学设计比赛,采取“现场限时”的方式进行。根据抽到的课题进行现场教学设计,每一位老师都认真思考、奋笔疾书,在规定的时间内交上了自己满意的答卷。

  第二场是课堂教学听评课分析。教师根据现场提供的教学视频案例,在规定的时间内撰写听评课分析,教学中的亮点和遗憾逐一分析,老师们将自己对于教育教学的思考融入课堂评价中,体现在自己的答卷上。

  受台风“烟花”的影响,美术老师们下午1点就开始在日新楼报告厅进行美术经典作品赏析展示。姜文华老师精选小学、初中、高中教材中涉及的经典作品及体现党的百年发展的经典美术作品,请老师们现场抽签对作品进行讲解赏析。

  在张钧座、郭慧臻、李忠奇三位主持人的组织下,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习惯了谋定而动的老师们,面对这种新的考察方式,等待时紧张、忐忑的“头发丝都在抖”,登上讲台后大家迅速调整状态,结合个人的理解从构图、技法、设色、线条、用笔等角度展开了讲解。

  最后,历城区美术教研员姜文华倡导大家进一步研究美术史,学习美术作品描述、分析、解释、评价的四步欣赏法,怀着认真执着的育人之心做教育。老师们在这次基本功比赛中彼此促进,在日常学习中提高自身的美术素养,为更好的美术教育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